中国锦江环境控股IPO每股0.90元

字体大小:

中国锦江环境控股(China Jinjiang Environment)以每股0.90元发售新股,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预计下周三开始交易。

锦江环境将发行约9242万股,其中462万股供公众认购。集团拥有超额配售选择权,可发行最多1386万股,这占总发行股本的15%。

此外,锦江环境也和三名基石投资者达成协议,以每股0.90元配售1亿1240万股。这三名基石投资者是浙民投香港有限公司、金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和正泰香港美洲投资有限公司。

首次公开售股(IPO)已从昨天中午12时开始接受公众认购,将于8月1日(星期一)中午12时截止,股票预计于8月3日上午9时开始交易。

集团星期一发文告说,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垃圾焚烧运营商,在中国拥有最大垃圾处理产能。

锦江环境在中国规划、开发、建造、运营和管理垃圾焚烧发电厂,在中国的1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运营16家发电厂。集团另外在建造四家发电厂,12家处于规划阶段,以及并购了两家已开始运营的发电厂。

锦江环境计划通过此次IPO筹集1亿7300万元的净资金(如果不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将用来收购诸暨八方垃圾焚烧发电厂和温岭绿色能源,投资以及运营垃圾发电项目,对现有垃圾发电厂进行技术升级。

集团也将用部分资金偿还贷款,并当做营运资本和一般性支出。

锦江环境首席执行官及董事会主席王元珞说:“我们认为,在新交所上市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和认知度,为我们提供一个拓展国际业务的平台,特别是在东南亚市场。我们对新加坡市场比较熟悉,曾两次参与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进行的垃圾电厂国际招标。”

集团目前运营中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总垃圾处理能力为每天2万2830吨。加上在建造中以及处于规划阶段中的项目,和拥有收购选择权的两家发电厂,集团届时总垃圾处理能力预计将超过每天4万4000吨。

集团2015财年总营收为15亿8810万元人民币(约3亿2300万新元),利润和综合收益达4亿元人民币。

集团计划将2016和2017财年的税后净收益的50%作为股息派发给股东(例外项目除外)。

王元珞说:“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固体废物的产生量上升。由于监管环境有利,地方政府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的支持,以及大众对环境可持续发展认识的提高,垃圾焚烧业务成为了中国清洁能源和环保产业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