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ber控股突决定不清盘 拟接受司法管理

字体大小:

石油服务公司Swiber控股突然决定不计划清盘。

Swiber控股周五深夜在新加坡交易所发文告说,公司将撤销清盘的申请,打算接受司法管理(judicial management)。它刚刚于星期四早上宣布计划清盘的消息。

Swiber控股的临时清盘人在文告中说,Swiber董事会和临时清盘人周四与集团主要的金融债权人进行商讨,后者对公司接受司法管理表示支持。

一般来说,面对财务困境的公司有几个选择,包括清盘、司法管理和协议安排(scheme of arrangement)。

欠款总额从2590万美元

增至5050万美元

根据新加坡律师公会(Law Society of Singapore)的刊物,司法管理允许公司有一段时间来重组业务和债务,一部分的业务可继续运作,意味着公司资产套现的机会更大;清盘则代表公司立刻结束营业,这往往是最后的出路。

当Swiber控股清盘的消息周四发出后,便有不少市场人士和投资者质问集团为何不选择司法管理。

另一方面,公司的临时清盘人也宣布,Swiber控股收到的索偿信(letter of demand)的欠款总额从之前宣布的2590万美元(约3470万新元)增加到5050万美元。集团目前正就此寻求法律咨询。

辞职消息有误

财务总监仍在任

此外,Swiber控股也宣布,之前有关集团董事和财务总监辞职的文告“有错误”,财务总监仍然在任。集团之前宣布包括集团副主席黄进声在内的三名执行董事已经辞职,但前晚澄清他们仍然担任集团一些子公司的董事。

这三名董事的辞职消息之前也受到了市场的批评。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会长大卫·杰乐(David Gerald)说:“为什么董事在公司最需要他们的时候辞职?这好比飞机机长抛下乘客跳伞。”

本月27日中午,Swiber控股已暂停股票交易,最后交易价是10.9分,后来在周四要求让股票停牌。

新加坡交易所周四发文告表明会对Swiber控股进行“详尽调查”,看是否违反上市公司条列。

Swiber控股有意清盘的消息,在本地油气股领域掀起巨浪,投资者纷纷抛售油气股,分析师则认为,接下来可能还会有相关公司步入清盘的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