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指或进入巩固阶段

字体大小:

本地股市两周来的表现欠佳,有分析师预料本周会进行巩固。不过,也有分析师担心星展银行今天发布的业绩表现若达不到预期,或导致银行股下跌,进而影响整体股市在本周的走势。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虽然在上周一技术性上扬,但接下来的两天却下跌,回吐了所有涨幅。海指周四稍微回涨,但周五再次走软,以致全周下跌40.52点或1.41%,报2828.17点。

上一周并没有什么可提振投资者情绪的经济数据或消息出炉。中国官方采购经理指数(PMI)五个月来首次降至萎缩区域。

与此同时,英国的采购经理指数也出现萎缩,令市场担心英国脱欧可能产生更大的冲击力;尽管英国中央银行削减利率,但市场仍期望央行会出台更多振兴经济的措施。

此外,美国发布的非农数据强劲,只是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仍叫市场失望。

分析师:星展发布业绩

或影响股市走势

关于本周股市走势,有分析师认为海指会呈横摆状态,但也有分析师认为星展集团在今早开盘前发布的业绩,可能影响股市的走势。

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周诗玮说:“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两周来的表现都不好,本周预料将是海指进行巩固的时候。”

NRA资本研究主管刘锦树指出,星展集团今天开市前会发布第二季业绩,若星展集团表现比预期差,预料也会冲击到涨跌走向基本上一致的其他银行股,以及海指的整体表现。

Swiber控股接受司法管理,星展集团在该公司的7亿元曝险,让银行股在油气领域的曝险成为市场焦点。不过,刘锦树认为,星展这一次的业绩预料还不会显现过多这方面的负面影响。

另外,关于印尼警方粉碎威胁我国安全的恐袭阴谋,以及日本指中国武装海警船随中国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而表示强烈抗议的两个周末新闻,会否对我国股市产生影响,分析师持观望态度。

本周将出炉的经济数据,美国方面有非农生产力初值(9日)、初次失业救济金申请(11日)和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2日)。中国方面有贸易差额(8日)、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和消费价格指数(同为9日),以及工业产值(12日)。我国则将在周四发布第二季经济数据。

周诗玮预料,中美数据将是一忧一喜。由于美国近来国内消费强劲,美国的消费者情绪数据将可能令人满意。至于中国发布的贸易差额等经济数据,则可能会再次让人大失所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