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金价本周继续上扬 上涨势头料放缓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美国零售销售及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骤然降温,令金价微涨。

展望本周金价走势,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扬,但上涨势头可能有所放缓。

受到疲弱数据影响,美元指数上周一度急剧下挫,黄金也相继剧烈波动。

总结一周表现,国际现货黄金上扬0.20美元,涨幅0.01%,收报每安士1335.00美元,最高上探每安士1357.06美元,最低下探每安士1329.55美元。

根据彭博社周五最新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连续三周看涨下周金价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17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10人看涨(59%),5人看空(29%),2人看平(12%)。

金价本周下探1320美元

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弗林(Phil Flynn)指出,上周五数据比预期要弱,降低加息的可能性,给黄金上涨提供一些保障。

不过,技术分析师莫里森(Ken Morrison)从技术层面分析,黄金要重新获得上涨动能,就需要持续上涨超过至本月初每安士1374美元的高点。

8月份金价表现最强

在当前市场比较稳定的情况下,该价位不大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因此,我预计金价本周会下探至每安士132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受印度婚庆日影响,下半年黄金需求通常会有所增加。从历史走势来看,8月黄金价格也往往是表现最强的月份。

但由于金价上半年已涨了超过25%,这无疑将严重影响印度对黄金的需求,给金价走势带来不乐观影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师甘巴里尼(Simona Gambarini)说,金价仍然有望继续看涨,但今年黄金需求将低于去年,黄金上涨趋势也可能会放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