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金价料持续小幅波动

字体大小:

(纽约/伦敦综合电)金价本周料将继续上周的拉锯战并再小幅波动,据市场人士预期,这可能持续到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周五的讲话为止,而且许多不确定因素使到金价获得支持,金价大跌的可能性不高。

现货金上周五跌0.81%,报1341.47美元,全周涨幅缩小至0.41%;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黄金期货价格上周五下跌0.81%,结算价报每安士1346.20美元,全周涨幅减至0.22%。

市场预计本周五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市召开的全球央行总裁年会上,联储局主席耶伦将强化缓慢升息步伐的预期。

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说:“我们从联储局官员那里得到了一些相互矛盾的评论,给市场观点上造成了很多的混乱,所以现在市场在等待听到耶伦对全球情势和经济增长的观点。”

回挫可能是短暂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报告认为,金价的任何回挫都可能是短暂的,这是鉴于美国总统选举在即以及英国脱欧对欧盟可能产生的影响。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一名商品分析师说,美国经济情况不坏但也不是很棒。

他说:“没有人会大举押注黄金卖盘,因为目前还存在着那么多的不确定性。”

此外,Incrementum公司的基金经理彼得·斯托弗里(Ronald-Peter Stoeferle)指出,联储局有点习惯于采用鹰派调子,但它不加息的行动却是鸽派,因而该局在过去几个月已失去不少信用。“我不认为耶伦可以做些什么来改变这点。”

上周五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显示,联储局9月加息至少25个基点的概率只有18%,11月是25%,12月则重新回到50%以上,明年2月为54%。联储局从未在有关概率低于50%时作出加息决定。

斯托弗里认为,金价的“舞会”才刚开始,他不担心金价跌至1300美元。

他说:“市场有这么多资金在旁观,那些投资者只是在等金价下跌,以便进场趁低购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