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饼大王”魏成辉:我不是神,不要盲目跟随!

字体大小:

有人把“薄饼大王”魏成辉喻为继富商黄鸿年之后的“股市金手指”,最近他看上的超级集团(Super Group)和JB Foods也成为小投资者关注的对象,股价跟着水涨船高。

8月26日,魏成辉一手创办的第一家食品厂公司,以每股0.775元从公开市场吸纳超级集团的28万2100股,所持直接股权从4.97%提高到5%,成为超级集团的主要股东。

由于第一家食厂频频出手,魏成辉所持的超级集团间接股权(deemed interest),在8月22日到31日期间,从4.72%提高到5.06%。加上原有的10.28%直接股权,他所持的超级集团总股权达15.34%。

这只股在8月的日均交易量约144万股,但在魏成辉出手后的8月29日至9月2日的一周,日均交易量猛涨近一倍至275万股左右,股价目前也涨至0.80元以上。

至于可可原料生产商JB Foods,第一家食品厂在8月15日和16日两度出手,以每股0.25元从公开市场吸纳33万6200股,所持直接股权从17.02%提高到17.17%。魏成辉也因此增持JB Foods间接股权至17.17%。

沉寂一阵子的JB Foods,8月中因第一家食品厂的出手,再次唤起投资者的记忆。这只股在整个8月的交易量达235万股,过去六个月的月均交易量仅96万股。股价也从8月15日的0.25元上扬至目前的0.30元以上。

与主力业务环环相扣

且别论这些随即的效应,一些追随者看中的可能是魏成辉所投资公司的长远发展。

有别于黄鸿年的“金融投资”,魏成辉更倾向生意人的策略投资。他看中的公司大多数都和他的主力业务环环相扣,或者能起扶持作用。

他一手打造的“食品王国”,除了超级集团和JB Foods,还有乳制品生产商Envictus(前称Etika International)、同乐、面包物语(BreadTalk)、恒威集团(Hanwell Holdings,前称普威集团)和食品公司佳福(QAF)等。

2012年,魏成辉投资JEL企业,这只仙股后来易名为群策环球控股(GSH Corp),股价也从当年的几分钱猛涨至目前的0.30元左右。

魏成辉是否真能“点石成金”,投资者得思考那是从谁的角度出发?

以超级集团为例,它在8月11日发布上半年业绩,盈利同比减少11%至2138万元。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杨泽明和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叶毅才,都认为它的表现低于预期,前景也不明朗,给予“持守”评级,目标价分别订在0.87元和0.86元。

分析师从客观角度剖析这只股票,没有把魏成辉因素考虑在内。魏成辉在作出投资决定时,也以自己的口袋和利益相关者为优先考量。

魏成辉曾向媒体说过:“我不要那些跟随我的投资者蒙受损失,我会觉得不好受,如果他们是因为相信我的投资决定才跟着投资的。所以,对于我要买进的公司,我会更谨慎考虑。但是我要提醒投资者,我不是神,请不要盲目地跟随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