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第三季净利大增六成

城市发展上月推出位于实龙岗罗弄榴梿的私宅项目森涛苑(Forest Woods),销售反应不错,目前已售出超过七成,平均销售尺价约1400元。(城市发展提供)
城市发展上月推出位于实龙岗罗弄榴梿的私宅项目森涛苑(Forest Woods),销售反应不错,目前已售出超过七成,平均销售尺价约1400元。(城市发展提供)

字体大小:

城市发展(CDL)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净利大增60.1%至1亿7030万元,营收则上扬14%至9亿2280万元。

集团表示,这是因为它的私宅项目销售强劲、以及脱售子公司城市e方案(City e-Solutions )股权获得一笔收益。

其中,集团在乌节路的私宅项目格美华庭(Gramercy Park),首次为集团带来收入贡献。其他带来收入贡献的本地私宅项目有椰林景(Coco Palms)、鸣翠苑(D’Nest)以及星苑居和星苑坊(The Venue Residences and Shoppes)等。

面对本地楼市疲弱局面,城市发展在本地的私宅项目销售表现仍然稳健。它新近推出的森涛苑(Forest Woods),共有519个单位,目前已售出超过七成,平均销售尺价约1400元。

此外,共有174个单位的格美华庭,所推出的40个单位中,已卖出了38个单位。

其他项目方面,万宝阁(Jewel@Buangkok)616个单位全部售罄、椰林景944个单位卖出超过九成、EC项目雅尚苑(The Brownstone)638个单位也售出近八成。

谈到集团发展策略时,城市发展执行主席郭令明表示,集团将侧重多元化发展,并会重新检讨它的资产组合和商业模式,以提高股东回报。

他说:“我们正加快多元化策略的步伐,并将继续专注于提高所有业务的表现,从房地产发展项目、酒店运营、投资房地产项目到基金管理等。”

城市发展上月利用盈利参与证券(Profit Participation Securities,简称PPS)平台,脱售高档私宅项目名筑(Nouvel 18),并从中套现9亿7760万元。这是集团的第三个PPS交易。

城市发展首席执行长凯利(Grant Kelley)指出,自推出PPS平台后,集团资金管理规模如今已超过35亿元,正朝50亿元资金管理规模的目标迈进。

展望未来,凯利表示,集团将会探讨举措来提高经常收入来源,同时也加强现有项目发展。

城市发展昨天开市前发布业绩。该股票昨天闭市上扬0.10元分或1.2%,报8.6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