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投资者协会吁胜宝工业信托 提详细计划避免清盘

字体大小: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呼吁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解决单位持有人的担忧,提出详细计划避免清盘并解决问题。

该协会昨日针对散户投资者要撤换信托经理的声浪作出回应。鉴于撤换信托经理可能造成的影响,以及新委任的经理是否能获得当局批准及等重要考量,协会对信托经理没有及早处理单位持有人的担忧,以致情况恶化至如今的地步感到遗憾。

这相信是本地市场第一次有散户投资者采取集体行动,要求撤换房地产投资信托经理的事件。

该信托上个月宣布发售附加股,以收购三个房地产,结果信托的股价随后如掉入悬崖,如今股价只剩0.375元,发布消息前股价超过0.50元。

据《海峡时报》昨天报道指出,已有60多名胜宝工业信托的散户投资者计划下个月要求举行特别股东会议以便议决此事,并且引述其中一人表示,该信托近年高价购买一些房地产却没有为信托增加多少价值;这些交易多数时候不必经过股东的批准。

该信托的12.14%股权由赞助人、信托经理以及相关机构持有,中国房地产大亨童锦泉持有该信托8.35%股权,其余持股非常分散。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会长大卫杰乐(David Gerald)发出文告表示,协会注意到胜宝工业信托的一些单位持有者的努力,要信托经理对所指责的差劲表现负责。

他说:“与一般挂牌公司撤换董事会不同的是,信托经理是资本市场服务执照持有者。信托持有人需要注意到,任何新委任的经理都需要持有该执照,并且也须要遵守管制房地产投资信托的新加坡条规。如果委任现有信托经理,仍须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批准,才能够也担任胜宝工业信托的经理。而且,条规要求房地产投资信托任何时候都必须有一个经理。”

该协会还指出,撤换信托经理也可能触发一些贷款条款,导致贷款被讨回,因此撤换经理之前必须先有对策。

此外,单位持有者也应该知道,若所提议的信托经理不获当局批准,信托可能面对清盘或得脱售所有房地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