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大涨 万国股价突破6元创三年新高

字体大小:

房地产发展商万国公司(Bukit Sembawang)上周被披露是“地王”后,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昨天更突破6元大关,冲上近三年来的高点。

万国股价昨天收报6.25元,创下2014年7月以来的新高,比上周五的闭市价5.37元高出0.88元或16.4%,在涨幅排行榜中位居第六。公司股票交易量也大增至238万股,比上周五的98万股多出近1.5倍。

新加坡交易所昨天开市后半小时就向万国发出异常交易质询。公司回应说,他们注意到星展集团研究(DBS Group Research)上周针对公司的分析报告被本地报章引用,可能是导致公司股价上涨的原因。

星展研究上周四(2日)发出关于万国的分析报告,指出万国是本地的地主之王,拥有超过280万平方公尺的永久地契/999年地契地皮,当中有四分之三还未发展。

报告发表当天,此前交易淡静的万国股价就从4.85元飙升至5.23元,隔天继续攀升至5.37元。包括昨天的涨幅,公司股价过去三天累计上涨28.9%,日平均交易量近140万股,比一个月来的日均交易量高出13倍。

万国公司澄清,这份报告是在未与公司或其员工进行会面或磋商的情况下撰写,公司也没有为报告提供任何信息。

报告指出,万国持有的土地大多位于宏茂桥、实里达和三巴旺一带,属于有地住宅的发展地皮。另外,公司土地储备中有10%位于乌节路地区,这些地皮属于永久地契,可发展成高楼层的高档私宅项目。

星展分析师认为,万国未发展土地如果按现在市价而计,股价为7.55元。在计入这些土地的发展潜能(不包括容积率上调),万国的重估净资产值(RNAV)更可上涨至10.35元,比当前交易价高出近一倍。

此外,公司44%的股权由李氏家族的南益集团(Lee Rubber)掌控。李氏家族近年来脱售动作频繁,市场猜测万国可能是下一个脱售目标。如果真的被脱售,万国股价预料进一步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