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工业信托小股东 撤换信托管理公司行动失败

字体大小:

小股东成功阻止信托发行新股或可转换债券,而且估计有超过2000名股东投票支持撤换信托管理公司。

胜宝工业信托(Sabana REIT)小股东撤换信托管理公司的行动昨日宣告失败,但成功阻止信托发行新股或可转换债券,而且估计有超过2000名股东投票支持撤换信托管理公司。

该公司昨日举行常年股东大会和特别股东大会,大股东先在常年股东大会上受挫,三个议项当中有一个无法通过。

随后在特别股东大会上,第一个议决的就是撤换管理公司,但反对票达到69.48%或2亿6770万股。

由于第一个议项没有通过,股东因此投票表决把信托清盘的议项,结果一样不获通过,反对票达71.67%。

漫长火热的三小时会议,两方阵营激烈交锋。小股东刘庆义受询时表示:“会上很多的吵骂,也有很多逃避问题的回答。但最终,最大的股东还是赢了。他们合共有超过2亿2000万股。”

对于信托发行新股的议项不获通过,他说:“我把这当做是一个胜利,因为管理公司将不能发行附加股或新股以添购房地产。在常年股东大会上,这个议项有2亿1700万股反对票。”

刘庆义估计,支持撤换信托管理公司的票数达1亿1700万股,股东平均每人持有5万股,因此有超过2000人要撤除管理公司。不过,还是有超过60%的股东没有投票。

他无法接受要求撤换管理公司的建议竟会遭致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SIAS)的反对。在这之前,该协会公开呼吁,建议胜宝的股东在策略检讨建议出炉后,再行定夺。

根据刘庆义的说法,相信是易商红木(ESR)和大股东之一童锦泉支持辉联集团(Vibrant),投票保住管理公司。

美国私募基金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的子公司易商红木连同中国房地产大亨童锦泉所持股权,合共达11%胜宝股权。辉联集团是最大股东也是盛宝的赞助人,持股1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