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报告因交通意外损毁 山田绿资再要求延后发布

字体大小:

山田绿色资源上周四开市前要求暂停交易,但未透露原因。本周一晚上11时许,集团董事会发文告说于8月31日接获管理层通知,于8月3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一辆运送财务资料的车子发生交通意外。

“薄饼王”魏成辉为第二大股东的主板上市公司山田绿色资源(Yamada Green Resources)因一辆运送财务资料的车子发生意外着火,周一深夜再度要求延后发布2017财年业绩及举办年度股东大会。

来自中国福建省,从事香菇种植和食品加工的山田绿色资源于上周四(8月31日)开市前要求暂停交易,但未透露原因。直至本周一晚上11时许,集团董事会发文告说于8月31日接获管理层通知,于8月30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发生上述交通意外。

除了文件,车上运送的还有电脑硬件。管理层初步评估发现,多家子公司的大部分2017财年和2018财年业绩以及部分2010财年至2016财年的业绩恐怕已损毁。

集团股价于8月30日当天大跌20%,由0.415元跌至0.33元。今年以来,集团股价跌了28.3%。

集团于8月25日首次向新加坡交易所要求延后发布2017财年业绩及举办年度股东大会,给予的原因是财务人员高度流失,加上种植业务因气候欠佳、劳动成本上升及中国经济放缓等因素,造成集团可能出现亏损,外部审计要求更多时间完成审计工作。8月中旬,集团已发布盈利预警。

魏成辉是于去年11月向环球黄页(Global Yellow Pages)以每股0.31元收购集团2163万股,约等于12.23%股权。魏成辉之前通过Hydrex国际公司已间接持有集团7.13%股权,直接和间接持股总计达到19.36%。

根据新交所StockFacts的信息显示,魏成辉和Hydrex国际公司的持股比率不变。

Religare资本环球分析师邓文雄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说,集团估计可能获准延后发布业绩及举办股东大会。但他认为,如今科技如此发达,集团展现的公司治理及运作流程竟是如此不甚理想。

股票经纪何思踊则说,集团可能由“暂停交易”改为“停牌”,直至做出符合新交所规定的资讯揭露。他建议,如果集团恢复交易,投资人应该关注集团及大股东接下来的动作。

直至截稿前,集团未要求恢复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