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狮地产12亿元购英国四商业园

字体大小:

星狮地产(Frasers Centrepoint)以6亿8600万英镑(12亿零400万新元)买下英国四个商业园项目。

四个永久地契商业园项目分别位于雷丁(Reading)、贝辛斯托克(Basingstoke)、坎伯利(Camberley)和格拉斯哥(Glasgow),总建筑面积490万平方英尺。

集团是通过子公司星狮地产国际(Frasers Property International)与Oaktree资本管理公司旗下基金或账户的子公司签订买卖协议。

星狮地产国际也签订了购买英国布拉克内尔(Bracknell)的一个商业园的有条件协议,条件包括该商业园必须取得至少95%的租用率。

星狮地产总裁苏华钦(Panote Sirivadhanabhakdi)在文告中说,这项收购同集团扩大海外业务和经常收入的策略一致。集团在英国和欧洲已经有15年的经验,目前已把业务从私宅、款待业、工业和物流领域,扩大至包括商业和商业园领域。

在收购完成后,集团在英国和欧洲将有42亿元的资产,商业房地产占集团268亿元总资产的比率增至30%。

苏华钦说:“由于集团在澳大利亚、德国、荷兰、新加坡和泰国,已进入工业、物流、商业和商业园领域,我们将能够从‘网络效应’获益。”

他指出,在英国买下的商业园的增长前景良好。项目的加权平均租赁期限是5.9年,拥有超过400个租户的多元化租户群,包括大型企业如BMC软件、爱立信(Ericsson)和特尔(Intel)等,项目的现金流具有防御性,而收购也进一步加强了星狮地产的经常收入基础。”

星狮地产说,每一个房地产都经过精心策划,结合零售设施和住宅环境,这也成为这些商业园项目的主要不同点,促使它们享有超过85%的高租用率,租户保留率也介于80%至85%。

苏华钦指出,英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之一,高度制度化与拥有具吸引力的房地产市场,法律监管与税务制度也透明和具备效率。自脱欧公投以来,商业园市场展现其韧性,并持续取得增长。

星狮地产昨天闭市报2.12元,跌1分或0.4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