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拟全面收购 千禧国敦国际酒店

城市发展打算维持千禧国敦现有业务模式,特别是以作为酒店业主和运营商来经营其酒店业务。(千禧国敦提供)
城市发展打算维持千禧国敦现有业务模式,特别是以作为酒店业主和运营商来经营其酒店业务。(千禧国敦提供)

字体大小:

城市发展说,收购价比8月18日千禧国敦的闭市价4.467英镑,高出了23.7%。

城市发展(CDL)正考虑收购伦敦上市的千禧国敦国际酒店(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计划以每股5.525英镑(约9.9新元)的价格全面收购酒店股票。

按献议收购价,千禧国敦的价值约18亿英镑。

城市发展目前间接持有千禧国敦约65.2%股权。它和千禧国敦都是丰隆集团旗下公司。丰隆集团执行主席为本地富商郭令明,他也是城市发展执行主席。

城市发展昨天发文告说,收购价比8月18日千禧国敦的闭市价4.467英镑,高出了23.7%。8月18日也是千禧国敦获得相关收购献议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献议涵盖每股5.45英镑的现金,以及该献议成为无条件收购(unconditional offer)后,所派发的每股7.5便士的特别股息。

城市发展打算维持千禧国敦现有业务模式,特别是以作为酒店业主和运营商来经营其酒店业务。它无意出售千禧国敦在伦敦或纽约的酒店,或是改变其酒店地皮的使用用途。

城市发展将通过Agapier投资作出上述收购献议。

它指出,千禧国敦的独立董事将设立一个独立委员会来评估城市发展献议。这个独立委员会成员将不包括城市发展所委任加入千禧国敦董事会的董事。

城市发展强调,上述献议不一定会成为正式收购献议。它可在11月6日及之前,决定它是否要正式提出收购献议或放弃收购。它也有权提出较低的收购价。

城市发展昨天较早前要求暂停交易,并在下午3时恢复交易。该公司股价闭市报11.75元,上扬0.15元或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