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脱售高管辞职 来宝股价跌破20分

字体大小:

来宝集团宣布把燃料分销业务脱售给全球最大石油贸易商维多集团(Vitol Group),负责油液业务的联合首席执行长也辞职。一连串负面消息继续打击集团,昨天股价跌破0.20元。

10月下旬,集团宣布把全球油液业务脱售给维多。昨天,集团把负责石油交易的Noble Petro Inc也一并脱售给维多,交易的基本价格从2亿零200万美元(2亿747万新元)提高到2亿1700万美元。

另一方面,去年5月刚走马上任的联合首席执行长杰夫费斯(Jeff Frase)前天也宣布辞职。另一名联合首席执行长威廉兰德尔(William Randall)将担任首席执行长兼执行董事。

前天也有媒体传出,来宝集团有一笔明年5月到期的11亿元再循环贷款,星展集团已经卖掉当中由它所提供的6000万元部分,同时停掉其他一些融资项目。星展集团和来宝集团都拒绝对此置评。

针对来宝的第三季业绩,评级机构惠誉认为来宝缺乏流动性,所以营运现金流疲弱。穆迪说,来宝正在售卖资产以协助减轻债务,但所筹集到的净款是否足够应付未来12个月到期的债券和现金流,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今年5月4日,集团的闭市价是0.131元,5月5日10股并1股之后股价继续走下坡。昨天股价一度跌至0.192元,闭市报0.198元,全天跌2.2分或1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