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餐饮集团RE&S拟在凯利板IPO 料可筹获1040万元净款

 RE&S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员叶鸿烈表示,集团的第一条日本美食街Shokutsu Ten,提供一个自助式餐饮空间 。(RE&S提供)
 RE&S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员叶鸿烈表示,集团的第一条日本美食街Shokutsu Ten,提供一个自助式餐饮空间 。(RE&S提供)

字体大小:

日式多元品牌餐饮集团RE&S准备在凯利板首次公开售股(IPO),发售价每股0.22元,预计可筹集到1040万元净款。

凯利板今年“香味四溢”,上半年迎来咖啡店经经营者金味(Kimly),接下来还会有以白胡椒螃蟹闻名的无招牌海鲜餐馆,以及本地最大日本餐饮业者之一的RE&S。

RE&S成立于1988年,今年庆祝成立30周年。旗下有20个独特品牌,主要分成两大类:全服务餐馆、快服务餐馆和其他,如Men-ichi拉面馆、主打日本串烧的Ichiban Boshi、自选乌冬面店Idaten Udon,同时也推出日本美食街Shokutsu Ten。目前集团在新加坡有72间分行,马来西亚有五间。

集团准备发出3800万股,其中3500万股是配售股,300万股供公众认购。淡马锡控股子公司海丽凯资本管理公司(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旗下的Orchid 2 Investments认购了1600万股,成为基石股东。

集团预计可筹集1190万元净款,当中大部分会用作扩充业务如开设新分店和策略投资,其余用作提升现有店面和一般运作资本等。

截至6月30日的2017财年,集团的税后盈利较去年同期增加95.4%至570万元。2018和2019财年董事会有意把至少35%净利派为股息。

星展银行(DBS)是这项IPO的赞助人、发行经理、包销商和配售经纪。

公众认购截止日期是下周一(20日)中午12时。RE&S预计下周三(22日)开始交易。

另一家餐饮业者无招牌海鲜餐馆也已提交申请书,预计发售价会介于0.23元至0.28元,发行1亿2500万股新股筹集3500万元。据知,如果一切顺利,它会于本月30日在凯利板正式挂牌交易。

今年上半年在凯利板挂牌的餐馆业者还有咖啡店经营者金味(Kimly),发售价是0.25元,昨天闭市报0.3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