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杰思首日交易股价比发售价高11%

字体大小:

本地私人学前教育机构迈杰思(MindChamps)昨天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首个交易日收报0.92元,比发售价0.83元高11%。

迈杰思是第五家在新交所挂牌的教育服务公司,该公司股票昨天以0.84元开盘后,股价扶摇直上,市值达到2亿2000万元。

迈杰思创办人兼总裁詹富安对首次公开售股及首日交易的表现感到振奋;该公司配售的2800万股获得21.4倍的认购率;供公众认购的200万股,则获得高达83倍的认购率。

中国首控集团(China First Capital Group)、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和达杰资金管理有限公司(Target Asset Management)是这次售股活动的基石投资者。新加坡报业控股(SPH)也是迈杰思现有股东之一,持有20%股权。

迈杰思计划把首次公开售股活动所筹得的约4620万元,大部分用于扩充全球业务,除了收购更多澳大利亚的幼儿园,也准备进军中国,扩大世界版图。

迈杰思主要在新加坡、澳大利亚、菲律宾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地,为年龄介于两个月至10岁的儿童提供优质幼儿及增益课程。

这家学前教育公司在新加坡的幼儿园市场占38.5%;在海内外共有10所自营幼儿园及44所特许经营幼儿园,另外还有阅读及写作增益课程中心。

詹富安在挂牌仪式上致词时说,他于1998年创办公司时,有如乘坐一艘船,途中经历不少风雨。不过,公司还是克服万难,来到这个重要阶段,挂牌上市让迈杰思从一艘船“升级”到一架飞机,能更快地行驶并展翅高飞。

根据新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报告,在新交所上市的教育服务公司,还有莱佛士教育(Raffles Education)、Overseas Education、TMC教育(TMC Education),以及英华美教育(Informatics Education),它们的总市值约4亿3600万元。

当中,市值过亿的股票表现比较理想。市值最高的是莱佛士教育,市值为2亿7000万元,这一年来的股价从0.19元上扬39%至0.265元,期间最高价达到0.40元,今年至今的总回报率(total return)达34.2%;Overseas Education则在0.34元至0.40元之间徘徊,总回报率达4.1%。

其余两只市值较低股票则走低,TMC教育从年初的7分下滑33%至4.7分;英华美教育则下跌50%至8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