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招牌和克伦威尔REIT 首个交易日表现平平

字体大小:

新上市的餐饮业者无招牌控股(No Signboard)和克伦威尔欧洲房地产投资信托(Cromwell European REIT)昨天首个交易日表现平平,分别微升3.6%和和1%,表现不如上周上市的迈杰思(Mindchamps)和RE&S。

发售价为每股0.28元的无招牌控股,昨早以0.31元在新加坡交易所凯利版开始交易,而且还一度在9时11分上冲至0.33元。可是该股后劲不足而逐渐回落,闭市报0.29元,总交易量为7684万8500股。

该股首次公开售股(IPO)时获得热烈响应,配售与供公众认购的股票获得23.6倍认购率。公司的基石投资者包括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与安资金管理公司。

公司业务主要是餐馆、啤酒和通过自动贩卖机售卖盒饭。公司计划通过特许经营、收购或联营等方式扩展业务。

新交所的报告说,公司经营的餐馆是本地最著名的餐馆之一,而且都设在交通便利的市区外围,对业务发展有利。公司的经营团队经验丰富,而且商业模式韧性强,现金收入高。

不过,报告指出公司面对的一些风险,例如餐馆未必能找到适合的店面,或在续租约时得面对无法接受的条款。

另外,公司主要高层人员是否能领导公司扩展业务,也是个未知数。餐饮业者也随时面对食物被污染的风险。

克伦威尔欧洲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上市过程一波三折,昨天首日也无特出表现。信托原本计划9月28日上市,在原定时间注册售股前以市场情况为由临时搁置上市计划。后来,信托重启上市计划,筹集资金规模削减超过六成,每股售价0.55欧元(约0.88新元)。信托昨天下午2时开始交易,全天在0.5欧分之间起落,闭市报0.555欧元,共有1874万7700股转手。

无招牌和克伦威尔的交易首日表现都不如较早前上市的杰思和RE&S。

上周五上市的学前教育公司迈杰思的发售价0.83元,当天收报0.92元,上升10.8%。餐饮业者RE&S在上周三开始交易,当天收报0.31元,比发售价高出4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