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诚服务 从心出发

除了帮助客户,工作时也能行善,对此,陈志安(左)和劳仅荃都表示感恩 。(大东方提供)
除了帮助客户,工作时也能行善,对此,陈志安(左)和劳仅荃都表示感恩 。(大东方提供)

字体大小:

在过去的10个月里,劳仅荃和大约150名志愿者,共同为慈善义跑超过1万公里。

这些义跑者包括劳仅荃的同事,以及他们的家人、朋友。他们每跑一公里,受惠的慈善团体便会获赠一公斤的大米。

他的保险代理公司——大东方旗下团队之一的Advisors's Bloc,将为超过1万公斤的捐赠米买单,大东方也会捐款,共襄善举。

今年46岁的Advisors's Bloc创办人劳仅荃说,公司想主办对参与者和受益人具有更深远影响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大米挑战计划就此诞生。

挑战从今年2月份开始,11月30日结束,11月初就已经超越原定的一万公里义跑目标。到了截稿时间,公司还在统计最终的数字。

为米而跑

劳仅荃说:“今年较早时候,当我和Advisors’Bloc的财务规划师谈话时,发现我们个别都为不同的慈善机构拨出时间或捐出金钱。

“我们认为,如果能以团队的方式来共同做慈善,可能会更有意义,影响力也会更大。”

Advisors’Bloc的团队共有近40人,参与者只需与其中一名成员一起跑步,并在跑步时拍下照片,上载到社交媒体上,再标上#ABChallenges10000km,就算参与。

劳仅荃说:“我们加入了这个元素,希望同事能呼朋唤友,也让家人一起参与,有机会一起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同时也传达了通过挑战回馈社会的信息。”

据他估计,这次有超过150人参加了由公司发起的挑战活动。大东方也一直全力支持Advisors’Bloc的义跑挑战活动。

image_2_kenny_lo_and_team_1_Medium.jpg
劳仅荃(右)和团队主办义跑活动,为慈善筹款的同时,也提倡健康生活。(大东方提供)

高尚的职业

劳仅荃1994年加入大东方,于2015年创办了Advisors’Bloc。当年刚完成国民服役的他,因为想要开始工作,帮忙养家糊口,因此加入了大东方。

他回忆道: “我当时不打算继续求学,却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就在这个时候,我的财务规划师看到我有一些潜力,问我是否会考虑加入这个行业。” 对劳仅荃来说,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尽管年轻时的他性格较内敛,但加入大东方后,让他多年来有机会通过大量培训,发展多方面的技能。他掌握的知识和沟通技巧,也让他变得更坦率敢言、能言善道,也更加自信。

“没有大东方,就不会成就今天的我,大东方给予我很多成长和表现的机会。”

这名单身汉现在是自己的保险代理公司的财务服务总监,旗下有38名财务规划师。

他说:“我刚加入保险业时,日子并不好过。”

“作为一名年轻的财务规划师,需要有决心和毅力,才能完成工作。在遭到拒绝时,或许会感到沮丧,但你需要保持坚强和积极的心态,重新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当被问及他为何热爱这份工作时,劳仅荃说:“保险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职业,在灾难降临时,能帮助一个家庭。”

“现在医疗费用如此高昂,我亲眼看到大东方如何在疾病来袭时,帮助一些家庭支付了住院费,保险真的是不可或缺的产品。”

他说,一名好的财务规划师,必须“坚守纪律和诚信,能够考虑到顾客的实际需求,并把他们放在第一位”。

他为Advisors’Bloc设定的其他目标包括帮助规划师成长以及回馈社会。

他说:“回馈社会不需要任何理由。这是正确的事。我并不富有,但我能够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捐赠和捐款,能帮助别人,是件令我开心的事。”

“回馈社会不需要任何理由,虽然我并不富有,但我能够在能力范围内捐赠和捐款,能帮助别人,是件令我开心的事。

劳仅荃 Advisors's Bloc创办人,大东方财务服务总监

忠诚可靠的品牌

大东方的其他保险团队也有同样的行善意愿。由陈志安率领、由19个团队组成的Great Alliance,就是其中之一。

大东方财务服务总监陈志安说,他选择加入大东方,因为这家保险公司是人们熟悉的本地品牌。大东方的传统价值观,如:忠诚可靠和诚信,也和他的理念一致。除了关心雇员,公司也“鼓励他们回馈社会”。他认为,这让工作变得更加全面和圆满。

今年61岁的陈志安,在1989年加入大东方前,是一家工程公司的总经理。现在,他管理一个由27名财务规划师组成的团队。

他也是Great Alliance的主席,旗下有超过350名财务规划师。

Great Alliance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增加各个保险代理公司的培训机会、推广招聘活动和主办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陈志安说,这个组织重视“让服务凌驾于个人之上”,每年都为旗下的财务规划师,主办企业社会责任活动,让他们能回馈社会。

“如果你只是捐钱,这不但不是人性化的举措;也不会令人难忘。我们希望能实实在在地参与、真正认识慈善机构所帮助的人。我们仔细聆听,从中了解他们的故事。”

陈志安 Great Alliance主席,大东方财务服务总监

他也强调:“我们已经获得了很多,所以希望为较不幸的一群,尽一份心力。”

让服务凌驾于个人之上

每年,Great Alliance旗下的每家保险代理公司,会募集来自财务规划师的捐款,捐赠给特定的慈善机构。同时,该组织也会为慈善机构的受益人举办活动。

陈志安说:“如果你只是捐钱,这不但不是人性化的举措,也不会令人难忘。我们希望能实实在在地参与、真正认识慈善机构所帮助的人。我们仔细聆听,从中了解他们的故事。”

去年,Great Alliance捐款给社会福利团体AWWA,并带了80名AWWA的乐龄人士到河川生态园参观。

今年,Great Alliance选择同救世军合作。捐款之余,也带救世军武吉巴督儿童护理中心的80名学生,到新加坡科学馆参观。

image_1sasco_c_Medium.jpg
Great Alliance团队成员为乐龄受益人带来笑声和欢乐。(大东方提供)

改善生活

陈志安说,多年来,他亲自见证了大东方如何照顾其客户。

他的客户中曾有一名45岁的咖啡店老板,他向陈志安购买保险的六个月后,被诊断患上肺癌,并在隔年过世。

陈志安说:“大东方给予他全家应得的全额赔偿。他当时有三个孩子还在念书,这些钱正好派上用场。他们能够继续住在同一所房子里,不用担心无法支付学费。”

就是这类经历,让陈志安相信,他不但选择了对的行业,保险也是至关重要的。

同时,他也相信自己和他的财务规划师团队,不仅通过事业,也通过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协助其他人,改善他们的生活。

陈志安回忆道,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项活动,是几年前到访位于蔡厝港的一所老人院。他们在老人院和老人们相处一整天,一起玩游戏、做手工和唱歌。Great Alliance团队成员为乐龄受益人带来笑声和欢乐。

陈志安说:“能够为这些老人家带来一丝欢乐,真的很有意义。”

他也补充说明,所有的活动都获得大东方的支持。

他说:“大东方是一家竭诚服务,从心出发的保险公司。”

作出贡献

作为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大东方已经超越客户对保险和财务稳定的要求,协助社群掌握生活得更健康、更美好的能力,并为利益相关者创造可持续的价值。

公司致力于作出贡献,为社区增值,并鼓励保险代理公司的雇员付出更大努力,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大东方也借助Live Great活动,鼓励员工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贡献时间和精力,为社会带来积极和有意义的影响。

年复一年,大东方的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活动都贯彻Live Great的理念:

  • 协助老幼健康生活
  • 通过教育赋予权力
  • 推动妇女和儿童相关公益
  • 关爱环境

【本文章由大东方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