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表现平平 医疗保健股明年表现不看好

字体大小:

追踪29只股的“新加坡交易所全医疗保健指数”,今年以来上涨8.35%。相比之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今年以来上扬17.53%。

由于经济不明朗,人们在医疗保健服务的花费更谨慎,医疗保健股在今年并没有因为大盘上扬而有亮眼表现,有别于它过去两年表现优于大市的情况。

追踪29只股的“新加坡交易所全医疗保健指数”(SGX All Healthcare Index),今年以来上涨8.35%。相比之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今年以来上扬17.53%。

辉立资本的报告指出,环球经济不明朗的情况挥之不去,使得本地与海外病人避开私人医疗服务。国人从私人转向政府医疗服务,而海外病人则从留医转为门诊护理。

根据彭博社数据,今年以来,股价表现最好的五只医疗保健股是华联力宝医疗(OUE Lippo Healthcare)、斯达制药(Star Pharmaceutical)、康威医疗集团(Healthway Medical)、TalkMed集团和天美控股(Techcomp Holdings),涨幅介于33.33%至144%。

其中,TalkMed的净现金超过6500万元。兴业证券(RHB)分析师薛泽铭认为,兼并与收购会是该集团管理层的首要任务之一,集团可能在现有领域或新领域,对本地私人诊所进行收购。他给予该股中立评级。

其他股价表现也不俗的保健股包括新加坡医疗集团(Singapore Medical Group)、立合斯顿(Riverstone)、HC Surgical Specialists和国际眼科中心(ISEC Healthcare)。

其中,分析师建议买入新加坡医疗集团。马来亚金英证券分析师钟明程给予该股的目标价是0.78元。该集团将专注于整合本身的专医药长与扩大市场份额。集团在海外的业务也有良好进展,越南的医生阵容超越本地的规模。

整体来看,市场分析师并不特别看好医疗保健股明年的展望。

辉立资本把对医疗领域的展望下调至“中立”评级。报告指出,本地医疗领域近期面对逆风,包括医疗旅游放缓、政府医疗设施的供应增加,以及政府所支持的医药收费参照标准可能挤压盈利率。

马来亚金英证券给予医疗保健领域“负面”评级。从三年估值记录来看,医疗保健股在今年的估值显得较高,而且在兼并与收购方面也面对执行风险。

目前,共有29只医疗保健股在新交所挂牌,市值约330亿元。杰俐(Rowsley)刚宣布将收购康生医疗与在马来西亚上市的TMC生命科学(TMC Life Sciences),料在明年为医疗保健股再添一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