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开年来总回报达21%

字体大小:

据报告,2017年全球半导体销量增加,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需求提高,因此从上游到下游的科技公司都从中受益。上周机构投资者净买入最高的10只股当中科技股就占了三只,包括创业公司、赫比国际及UMS控股。

在半导体销量提高的预期下,本地科技股过去两个交易日猛涨,今年来总回报超过20%。

创业公司(Venture Corp)两天涨超过10%,昨天(2月26日)收报27.60元。上周五大华继显研究提出,有力凭据显示创业公司是美国一家跨国企业的消费设备制造商。

沉寂多时的创新科技(Creative Technology)两天涨超过210%,昨天收报3.97元。它会推出一款采用三维科技头戴耳机的消息,成功提振股价。

新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My Gateway的报告提出,2017年全球半导体的销量增加,使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需求提高,因此从上游到下游的科技公司都从中受益。

今年首八个星期信息技术(IT)是新交所表现最强的领域,市值加权总回报达21%。上周机构投资者净买入最高的10只股当中,科技股就占了三只,包括创业公司、赫比国际(Hi-P International)及UMS控股。

银河—联昌证券分析师唐文忠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全球需求提高惠及配件供应商,这是一个较长期的趋势;但上周五券商对创业公司的良好评级,可能对相关类股起到一些短期的刺激作用。

大华继显分析师符之蔚上周五在报告中指出,有力凭据显示创业公司是美国一家跨国企业的消费设备制造商。随着日本和韩国的需求提高、美国产量有望取得增长,集团今年在消费设备的产能可达100%,这方面的年营收料会超过25亿元。

符之蔚把创业公司的目标价上调至31.88元。集团有可能因为美国当局批准一项产品而产能大增,届时目标价可推高至33元以上。

过去五年集团每年派发0.50元股息,他预测2017财年会有多15分至20分的特别股息。集团会在明天发布全年业绩。

唐文忠说:“虽然许多相关类股去年股价已上涨不少,不过如果基本面强的话,还是有上涨空间。以创业公司来说,它拥有谨慎和为长远铺路的管理层,基本面也相当好。只是投资者要调整预期,不要太期待20%至30%的股价增长。”

创新科技的新科技,据了解或可对八件式家庭音乐系统构成威胁。唐文忠表示,新产品的推出还存在许多问号,如是否受市场欢迎。但无论如何,有新创意问世肯定是好的,所以股价获提振。

对于较小型科技股,唐文忠看好永科控股(AEM)、万德国际(Memtech Intl)和向阳科技(Sunningdale Tech)。

全球配备系统解决方案和制造业服务供应商永科控股,是去年表现最好的科技股,全年股价起484%。截至去年底,集团的营收和净利同比提高216%和57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