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股东Goldilocks 对来宝盈利预警项目感震惊

字体大小:

Goldilocks投资公司认为,这是管理层刻意施压,以争取利益相关者批准重组计划。

来宝集团(Noble Group)业绩公布在即,大股东Goldilocks投资公司对它发出的盈利预警项目感到震惊;并认为这是管理层刻意施压,以争取利益相关者批准重组计划。

来宝发出2017财年第四季盈利预警时提出,会有一笔14亿5000万至15亿5000万美元(约19亿至20亿新元)的一次过亏损,以及从目前经营业务调整的5000万至1亿美元净亏损。Goldilocks表示,这些数目“非常惊人”。

Goldilocks认为来宝应该强调一次过亏损当中的9亿至10亿美元,约64.5%是源自衍生产品估值的折扣,这意味着过去一个财年,集团都高估了衍生合约的价值。

更重要的是,来宝在重组计划提出后的不到一个月内作出上述公布,让人质疑管理层的用意。文告提出:“这些净亏损会吞蚀来宝仅剩的一点现金,这是进一步施压,好让利益相关者批准重组计划。”

Goldilocks:来宝应更公开透明披露信息

今年1月29日来宝提出35亿美元债务重组计划,债权人通过以债换股方式,将来可持来宝70%股权;20%股权归来宝管理层,现有股东持股比率会稀释至剩下的10%。

Goldilocks强调来宝需要改变处理方式,更公开和透明地披露信息,并维持最高水准的企业治理。它也认为来宝没有顾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并吁请包括股东和债权人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团结起来,反对来宝的债务重组计划,要求更公平和有意义的拯救计划。

来宝会在今天闭市后公布截至12月底的第四季与全年业绩。之前它已发出业绩预警,表示第四季预料会亏损17亿2500万至19亿2500万美元,全年料亏损47亿7500万至49亿7500万美元。

Goldilocks是阿布扎比金融集团旗下投资基金,去年7月它从公开市场上以2320万元购买4160万股来宝股票,所持股权从5.03%提高至8.19%,目前是来宝第五大股东。

冰山研究(Iceberg Research)在2015年初批判来宝的会计问题,掀开来宝陷入长期危机的序幕。来宝股价昨天再跌0.2分或1.1%至17.7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