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市报8.75元 创10年新高 创新科技股价昨猛涨70%

字体大小:

创新科技上周五闭市报5.13元,昨天以6元的股价高开,之后一路攀涨,并一度上触9.77元的盘中高点。今年以来,该股已经猛涨七倍。

创新科技(Creative Techonology)股价昨天大涨70.57%,闭市报8.75元,登上上涨股榜首,也创下10年来的新高。

受访分析师表示,股价的涨幅显示投资者已经把创新科技将争取到的更大市场份额,以及能够通过不同途径为免费供应的科技取得收益考虑在内。

创新科技上周五闭市报5.13元,昨天以6元的股价高开,之后一路攀涨,并一度上触9.77元的盘中高点。今年以来,该股已经猛涨七倍。这只股在2000年初也“风光”过,巅峰时期股价超过50元。

创新科技在今年1月17日宣布,集团一款采用三维科技的耳机在今年的美国电子消费展(CES)上获奖,所用的Super X-Fi科技(简称SXFi)已申请多个专利权。SXFi连接器(dongle)可同耳机、智能电话与消费者娱乐器材搭配,零售价为150美元(198新元),预料将在年中推出。

消息发布后,投资者最初并无明显反应。

不过,继《商业时报》于2月23日在封面报道该消息后,该股同天随即大涨,并受到新加坡交易所质询。公司作出答复时表示,除了以上消息与商业时报的报道以外,并不清楚有什么原因造成股价异常波动。该股当天攀涨130%至2.88元。

反映投资者对新产品乐观程度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米特尔(Sachin Mittal)在本月初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按照创新科技在2020财年之前,将争取到全球耳机市场的0.5%份额来计算,该股公允值是5.56元;而在“最牛”(Bull Case)的情境下,公允值则为8.10元。报告发表时,该股是4.02元。

米特尔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该股的涨幅反映了投资者对新产品的乐观程度,显示他们已把创新科技将会争取到1%的耳机市场份额计入股价,比他早前预估的0.5%高。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杨智斌在另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SXFi科技是免费的,但创新科技还是可以通过一系列的可能途径,为这项新科技取得收益,这包括将用户群收益化、售卖产品与进行并购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