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新电信 华侨银行晋升股坛老二

字体大小:

新电信(Singtel)稳坐多年的股王宝座去年11月被星展集团(DBS)取代,短短三个月内华侨银行(OCBC)又成功越位,如今新电信仅居老三。

刚结束的财报季三大银行去年净利都创新高,派息也跟着增加,对股价起鼓舞作用。2月27日华侨银行收报13.33元,市值达557亿元。反之,新电信的股价呈下行趋势,在2月27日收报3.37元,市值只有550亿元,被华侨银行超越。

昨天华侨银行收报13.21元,市值为552亿元;新电信收报3.33元,市值为548亿元,两者相差4亿元。

位居老大的星展集团今年以来股价涨了13%,昨天收报28.09元;市值也在短短两个月多月内增加83亿元至719亿元,江湖地位坐得相当稳。

排行第四的大华银行(UOB),股价原本远远把两家同行抛在后头,今年2月8日闭市价被星展集团超越。目前它的市值只有约459亿元,比新电信少了89亿元,看来得加把劲才有望挤进三甲。

分析师看好银行股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SGX My Gateway的报告,今年首两个月海峡时报指数(STI)的总回报是3.6%。各领域按市值加权计算的总回报,银行领域达9.7%,表现优于海指;电信领域则是负5.5%。

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分析师林秀琪给予银行股“加磅”评级、电信股“减磅”评级。

她说:“三家银行的油气贷款账目已经厘清,净投资收益(NII)和收费收入更高,借贷成本降低,因此防御性更高。反观电信股的第四季表现让人失望,成本高于预期,联营公司表现疲弱,前景也因第四家业者的加入而变得不明朗。”

华侨投资研究公司总经理李彩莲认为今年联储局加息四次的预期,以及今年和之后的经济增长前景乐观,对本地银行业起正面作用。她认为大华银行在2018财年会维持1元派息,并维持“买入”评级,合理从从30.10元提高至30.86元。

大华继显分析师许建华给予星展和集团和华侨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30.40元和14.90元。

电信股继续承压

三只电信股则继续承压。华侨投资研究分析师蔡曙任维持电信股的“中性”评级。他表示,只有新电信刚发布的业绩符合预期,而且中长期前景乐观,所以建议“买入”,目标价是4.15元。他给予第一通(M1)和星和(StarHub)的评级分别为“持守”和“卖出”,目标价分别为1.70元和2.2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