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本回报率与长期愿景良好 分析师看好本地三大银行股投资潜能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三大银行股今年来股价看涨,分析师也认为它们的股本回报率(ROE)正在复苏,所以具投资潜能。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三只银行股平均跌近4%,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进场的窗口。

上周股市受到美国联邦储局加息和中美贸易战开打的巨大冲击,银行股也难独善其身。在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内,星展集团(DBS)跌1元或3.5%至27.40元;大华银行(UOB)同样报27.40元,跌1.18元或4.1%;华侨银行(OCBC)则跌0.55元或4.1%至12.87元。

其实,今年以来三只银行股已涨了不少,星展最高价达29.71元,大华银行则达28.99元,华侨银行达13.61元。近期一些不利因素对股价造成冲击,但分析师看好它们的长期愿景。

三大银行整体评级 从“中性”上调至“正面”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黄丽香在报告中指出,贷款增加强劲、高利率带动净利息收益率、非利息收入提高、坏账储备更低等都是利好因素。三家银行的可持续股本回报率可恢复到13%至14%,整体评级因此从“中性”上调至“正面”。

根据彭博社资料,星展集团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约9.5%,大华银行约10.4%,华侨银行约11.1%。

野村分析师蔡武壮也提出,新加坡的银行除了提高成本效益及开辟需要较少资本的新收入来源,也推行数码化策略,这些都可促进收入增长。它们在科技方面走在前头,为股价创造良好的增长空间。

他给予星展集团和大华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32.10元和33.90元;华侨银行则是“中性”评级,目标价是14.10元。

黄丽香对三家银行的推荐排序是:大华银行、华侨银行和星展集团。

她说:“我们喜欢星展集团,但是认为利好因素已反映在股价。大华银行有良好的定价策略,以及股息有可能增加。华侨银行则是有能力通过非利息收入增长来扩大股本回报率。”

根据第四季业绩,黄丽香把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的2018至2020财年盈利预测,分别上调2%至5%,和4%至12%。她也上调华侨银行的评级至“买入”。

彭博智能(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认为,华侨银行未来两年的股本回报率会超过12%,并以更高的利润、非利息收入和资产品质,扩大和劲敌大华银行之间的距离。

另一方面,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处于升势,兴业证券分析师凌诚俊认为星展集团对SIBOR升势的敏感度较高。

他说:“根据我们的分析,SIBOR每上升10个基点,星展集团的净利就会起1.1%,升幅比其他同行高。因此我们调高星展集团的股本回报率预测,目标价从25元上调到27元,维持中性评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