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资讯科技股 今年来平均回报率达14%

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科技股共有65只 。(档案照)
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科技股共有65只 。(档案照)

字体大小:

根据新交所的统计,回报率最高的是在数月前宣布推出新音响技术的创新科技;截至5月10日,该股的整体回报率是446.7%。

在新加坡上市的资讯科技股今年首四个月表现不俗,在各领域中排位第三,今年来的整体回报率平均高达14.1%。

根据新加坡交易所的统计,回报率最高的是在数月前宣布推出新音响技术的创新科技(Creative Tech);截至5月10日,该股的整体回报率是446.7%。

紧跟其后的依次是回报率67.8%的永科控股(AEM Holdings)和回报率为42.2%的综合制造科技(Manufacturing Integration Technology)。

CSE环球(CSE Global)和万德国际(Memtech)分别以26.3%和25.7%排位第四和第五。

这五只股今年至今的整体回报率为121.7%,过去一年和三年的平均回报率,则分别为144.4%和492.7%。

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科技股共有65只,市场资本加权总回报率今年来达到14.1%。

全球半导体业的展望良好,根据半导体工业协会(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的数据,去年全球晶片销售额共达4122亿美元(约5514亿新元),同比增加21.6%,创下历史新高。

这个涨势在今年第一季延续,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1111亿美元,同比增加20%。

全球半导体营收同比增长料达7.5%

另一方面,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上调今年全球半导体营收的预测,同比增长预计达7.5%至4510亿美元,比之前预测的4%多了近一倍。

原因包括市场对记忆晶片和特定应用标准产品(ASSP)的需求强劲,高性能电脑图像卡的未来需求也有所改善。

不过有分析师提醒,科技股对核心客户业绩表现相当敏感,特别是以单一客户为主的业者。

例如创业公司(Venture Corp)的股价上个月变受到大客户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hilip Morris Intl)IQOS电子烟在日本销量增长将放缓所拖累,股价在八天内下跌了3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