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宝集团首季净亏减少45%至9560万元

来宝业绩将继续受到流动资金限制和贸易融资能力影响。(档案照片)
来宝业绩将继续受到流动资金限制和贸易融资能力影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常年股东大会被令延后举行的来宝集团(Noble Group),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净亏减少45%至7150万美元(9560万新元),每股亏损美元5.87分,营收跌39%至12亿1490万美元。

公司表示,集团蒙受净亏损,主要是受到重组和融资成本的影响。来宝集团周二闭市报7.9分,跌1.25%。在3月底时,来宝集团每股净负债0.68美元。

由于大股东Goldilocks投资公司将来宝告上我国法庭并获得审理,法庭下令来宝展延举行常年股东大会表决债务重组计划。来宝目前的官司,不只这一个,不过,相信今后几个星期,法庭的裁决将决定它的命运。

关于来宝何时举行常年股东大会,来宝集团主席彭博伦(Paul Brough)在电话会议中答复询问时表示,这要看公司与有关方面的讨论进展以及当局的批准,这并不完全在集团的控制之内。如果能够在5月底发出股东通知书,他将会相当高兴。

来宝集团一度是亚洲最大商品贸易公司之一,市值超过110亿美元,但巨大的债务加上三年来在会计手法过激以及缺乏透明度不断被抨击,它被逼卖掉好些资产筹集资金应付财务需要,如今业务已大缩水,市值不到8000万美元(1亿新元)。

来宝昨日指出,集团的表现继续受到限制,无法把握世界商品市场强劲带来的机会。集团的净债务在第一季减少近4亿美元,降至28亿9800万美元。它已把长期债务重新归类为短期债务。

公司还指出,自3月以来,约85%现有优先级债务持有人已签字同意支持债务重组计划。

来宝说,虽然世界商品价格已在第一季回稳,“集团的业绩表现将继续受到流动资金限制的影响以及能否取得贸易融资支持其业务。”

公司一直都驳斥针对其会计手法的抨击,如今它提出把34亿美元债务减半的重组计划,则面对部分股东和债权人的强烈反对。债务重组计划,将使到优先级债务持有人掌控新来宝集团的超过70%股权,这些债权人多数是对冲基金。现有股东最终得与管理层平分其余股权。

来自中东的Goldilocks是来宝的第三大股东,持有8.1%股权。它反对来宝的债务重组计划,认为该计划保护债权人的利益,但损害股东的利益。

来宝:债务重组计划  为公司提供稳定平台

来宝昨日重申,这个债务重组计划为公司提供稳定的平台,以可持续的资本结构为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长期价值。

另一方面,三年前率先对来宝开炮的冰山研究(Iceberg Research)昨日在来宝的业绩发布会之前,对来宝发出多个问题。其中,冰山研究说:“来宝控告我们的案子还继续,他们还没放弃。我们的律师告诉我们,任何将影响我们索回法律成本的资产被转移到一个新公司的重组手法,在法律上将可能无效并且是可反转的。换句话说,我们可以推翻来宝的重组计划。”

冰山问:“来宝的管理层有把这个相当讽刺的情况告诉它的利益相关者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