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海上人寿保险 助你弥补保障缺口

(东京海上人寿保险提供)
(东京海上人寿保险提供)

字体大小:

你应该有多少储蓄和保险,才能为家人提供财务上的保障?

新加坡人寿保险协会去年的保障缺口调查中建议,任何有工作的成年人,应该有年薪9到10倍的储蓄或保险,才能在不幸过世后,为家人提供足够的基本生活保障。至于重大疾病的保障,也应该有年薪的3.9倍。 

但是,很多新加坡人的储蓄和保险不足。万一不幸死亡或病重,家庭成员将没有足够的能力承担基本的生活开销。

保险业者把这个无法承担的开销部分,称为保障缺口( protection gap)。缺口越大,陷入经济困境的风险就越高。

寿险协会的调查发现,新加坡人去年的死亡风险保障 (mortality protection )平均是80%。也就是说,万一不幸死亡,他的家人只有80%的保障,另外还有20%的开销无法负担。

虽然购买保险的新加坡人当中,平均都有2.65个保险项目,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佣人费用和债务的增加,加上孩子和年长者的生活费、医药费,甚至是租金、葬礼、债务等,保障缺口会更大。

在先进的医药护理下,很多新加坡人的慢性疾病康复机会更高,也有更多人寿命延长了,健康却不甚理想。因此,寿险协会首次为新加坡人的重大疾病风险缺口(critical illness protection gap)做出调查。

他们发现,新加坡人的重大疾病缺口保障只有20%。万一不幸病重,失去工作能力,他们的家人只承担得起20%的生活开销,另外还有80%的财务负担没有着落。

这是因为每个购买重病保险的新加坡人,平均只持有少过一个独立的重病保单,使重病的保障缺口更大。这可能是很多人对重大疾病保险认识不够,也有很多人认为自己患重病的风险不高,或觉得买重病保险很贵,使他们忽略了这方面的保障。

首个保险聊天机器人 为你计算保障缺口

你是否想知道,你和家人的保障缺口有多大?还需要多少钱来填补?

如果你像很多新加坡人一样,想对保障缺口了解更多,你可以利用东京海上人寿保险的聊天机器人(chatbot)TOMI首先推出的聊天计算功能,查看自己的风险缺口程度,并进一步探索如何利用保险工具,来弥补这个缺口。

只要到东京海上人寿保险的面簿(www.facebook.com/tokiomarine.sg)即时通信应用(facebook messenger),输入有关的英文关键词如calculator(计算器)、gap analysis(缺口分析)、my gap(我的缺口)、protection gap(保障缺口)、critical illness gap(重病保障缺口),并回答三个简单的问题,这个本地始创的保险业聊天机器人就能马上为你计算。

如果你通过它要求更加详细的保障缺口报告,还有机会获得东京海上人寿保险赠出的免费个人意外保险,协助你踏出填补保障缺口的第一步。

趁有能力时 弥补保障缺口

生命无常,我们应该趁有能力时,去弥补死亡和重病的保障缺口。随着生活水平、医疗费用提高,平均寿命也在延长,提早分配好资源、管理财务,就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资产,给家人更大的保障。

东京海上人寿保险以诚挚、友善和可靠的服务,协助你更有效地做出财务策划和安排。它也以亚洲人承传资产给下一代的独有理念为出发点,帮助你弥补保障缺口,提供承传资产给家人的管道。

保费低 保额高 定期保险用途广

若要为家人提供财务保障,却又担心保费构成财务压力,你可以考虑从东京海上人寿保险的TM 定期保险计划开始。

因为它保费低至每月27元,等于一天不用花上1元,就能享有高达50万的保额 ,同时能让人灵活选择5年或10年的保单期,甚至是11年以上或更长的保单期,直到受保人85岁为止。这让人能以合理的费用,来填补死亡或重病的保障缺口。

东京海上人寿保险的另一项保险工具,是专为经济能力较充裕的人士所设计的TM定期保险VIP。它的最低保额为150万元 美元/新元,独有的Protect 1 VIP附加保险(rider),会在你不幸罹患重大疾病或残障,无法自理六项日常活动(Activities of Daily Living,简称ADL)中的任何一项时,每月定时获得理赔长达6年。

东京海上人寿保险是本地唯一一家会为无法自理仅仅一项日常活动,而做出理赔的保险公司,帮你周全的填补保障缺口。

享有28%回扣 首年保费更低

从现在到6月29日,购买TM 定期保险和TM定期保险VIP,首年的保费就能享有28%的回扣。促销附带条件,欢迎浏览https://www.tokiomarine.com/protect以了解更多详情。

(本特约内容是由东京海上人寿保险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