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招牌”进军本地快餐业 将推出辣椒螃蟹等汉堡包

无招牌海鲜餐馆旗下的Hawker QSR副总裁余倚良透露,第一家快餐连锁店预计今年底在西部开业。(海峡时报)
无招牌海鲜餐馆旗下的Hawker QSR副总裁余倚良透露,第一家快餐连锁店预计今年底在西部开业。(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去年底在新加坡交易所凯利板挂牌的无招牌海鲜餐馆(No Signboard Holdings)宣布进军本地快餐饮食业,将推出辣椒螃蟹和海南鸡饭等本地特色的汉堡包。

集团昨天在开市前发文告说,透过独资子公司Hawker QSR在本地推出快餐连锁店“Hawker”。集团计划明年初在本地至少开三家店,目标是中部、东部和西部的消费者。

Hawker QSR副总裁余倚良(45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第一家店预计今年底在西部开业。

集团跨入快餐业务的资金其中20%来自首次公开售股(IPO),80%是银行贷款。集团估计每家店需要投入约50万元。

余倚良说,无招牌在我国已有30多年的历史,非常了解本地口味。

他之前在新加坡麦当劳服务22年,曾掌管麦当劳在本地的送餐服务、McCafe以及甜点中心。目前麦当劳的自助点餐机也是他协助推出的,熟悉快餐店的营运模式。

无招牌执行主席兼总裁林荣森说,麦当劳去年推出椰浆饭汉堡包,让无招牌发现这是一个市场契机。“我们希望掌握机会,赶上这股亚洲快餐潮流。”

Hawker快餐连锁店主打本地口味的汉堡包和面包等,包括辣椒螃蟹汉堡包、黑胡椒螃蟹汉堡包、海南鸡饭汉堡包、椰浆饭汉堡包和印度煎饼卷等。

计划取得清真认证
及24小时营业准证

集团也计划为快餐店取得清真认证(halal)以及可24小时营业的准证。

集团引述统计局的数据指出,快餐饮食业在2016年为我国贡献11亿元。

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公司(Euromonitor)于2017年的一份调查指出,直至2022年,我国快餐饮食市场每年估计增长5%至10%,以亚洲快餐增长比较显著。该机构也指出,到了2022年,本地送餐和外卖服务市场估计达到1亿美元(1亿3636万新元)。

无招牌昨天闭市报19.7分,涨3.6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