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德高1.36亿收购澳洲两巴士业者车厂与资产

康福德高收购经营Forest Coach Lines的FCL Holdings,这是集团在澳洲至今的第二大交易。(康福德高提供)
康福德高收购经营Forest Coach Lines的FCL Holdings,这是集团在澳洲至今的第二大交易。(康福德高提供)

字体大小:

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继续扩大澳大利亚版图,以1亿3445万澳元(约1亿3644万新元)收购两家巴士业者、巴士车厂与巴士资产。

集团昨天(8月7日)闭市后发表文告宣布,这是它今年第三和第四项收购交易,以拓展在澳洲的业务。

集团斥资1亿1000万澳元收购FCL Holdings。这家控股公司旗下的巴士业者Forest Coach Lines,在北悉尼和新南威尔士运作,且是悉尼历史最悠久的旅游巴士业者。集团也将以1545万澳元收购两座巴士车厂经营上述巴士服务,两车厂属于永久地段。

文告说,新南威尔士带来良好的增长潜能,因为一家医院即将在今年底前投入运作,因此料带动交通需求。

康福德高的另一项交易则是以900万澳元收购了Coastal Liner Coaches的巴士资产。它表示,虽然这项收购价较低,但目前有更多退休人士和年轻家庭从都市迁移到海岸区居住,因此这项收购同样重要。

有关业者旗下服务包括豪华旅游巴士配套,为乘客提供观赏演出或参加一日游活动。

集团今年4月进行两项收购,以3000万澳元和3220万澳元分别收购非紧急病患载送服务公司全国病患交通(National Patient Transport)和维多利亚巴士业者Tullamarine Bus Lines。

康福德高昨天闭市报2.28元,跌0.4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