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本周或是买入黄金最佳时期

随着美元走软,黄金价格重新走强,上周五更上涨超过1%,突破每安士1200美元关口。(彭博社)
随着美元走软,黄金价格重新走强,上周五更上涨超过1%,突破每安士1200美元关口。(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纽约综合电)在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鲍威尔的保守讲话影响下,美元短线急挫,使到上周金价录得七周以来的首次涨幅。

展望本周金价走势,分析师认为,此刻可能是买入黄金的最佳时机,因为美元先前的强劲走势预料难以持续。

近几个月,美元升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从而给黄金带来压力,过去四个月金价持续下跌。

不过随着美元走软,黄金价格重新走强,上周五更上涨超过1%,突破每安士1200美元关口。

总结一周黄金表现,现货黄金上周上扬31.19美元,涨幅2.66%,收报1205.35美元,最高上探每安士1208.45美元,最低下探每安士1172.45美元。这是黄金市场连跌六周后,首次出现周度涨幅。

另外,上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约2.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价格收报每安士1213.30美元,为三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这也是黄金期货连续六周下跌后,首次录得一周涨幅。

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因鲍威尔上周五的言论呈中性至鸽派所致。

他在联储局年会上说,美国经济增长仍然稳健,但没有过热风险,因此渐进式加息路径仍然是合适的。

鲍威尔的讲话,显示他对当前货币政策的速度相对中立。在他讲话后,美元汇率大幅下跌,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价格得到支撑。

CMC市场分析师麦德森(David Madden)说,这次演讲是对货币政策预期的“踩刹车”。

他说:“鲍威尔传递的信息是:一切都是稳定的。这对黄金是有好处的。我认为,由于经济强劲,市场原本预期会看到更鹰派的东西。”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黄金将迎来一场大规模的空头回补,预计今年底会重新回到每安士1300美元水平,明年更可能上升到1500美元。

不过,RJO Futures的资深商品经纪帕维利斯(Daniel Pavilonis)持较相反看法。

他说:“许多投资者的钱都想留在美元,特别是如果美国继续加息,美元将走高。”

根据Kitco调查显示,华尔街专业人士继续看涨黄金,参与调查的17人中,有九人或5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两人即12%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其他人则持中立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