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储蓄债券首年利率达1.8%创新高

字体大小:

新加坡储蓄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利率再创新高,11月份发行的债券首年利率达1.8%。

今年初至今,储蓄债券利率不断上扬,首年利率从1月的1.32%逐步走高,但前两个月的利率稍微下滑。

不过,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公布下个月发行的储蓄债券详情显示,首年利率再度攀升,并达到1.8%新高。

10年平均利率同样终结连续两个月的跌势,下个月利率将增加至2.48%。不过,这还是低于7月份的2.63%最高点。

储蓄债券的利率与新加坡政府债券(SGS)收益率挂钩。根据SGS网站的数据计算,上个月SGS的一年期和两年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79%和1.94%,十年期平均收益率为2.47%。

下月发行规模维持3亿元

另外,下个月的储蓄债券发行规模依旧维持在3亿元。金管局上周公布的10月发行的申购结果显示,债券认购总额为2亿3868万元,低于3亿元的发行规模,是这半年来首次没被超额认购。

下月发行的储蓄债券的认购已经开始,于本月26日晚上9时截止。有关详情可浏览www.sgs.gov.sg/savingsbonds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