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价1亿8700万元 康福德高收购澳一巴士公司

Buslink成立于1988年,在澳洲八个地点经营401辆巴士,是北领地的最大业者。(康福德高提供)
Buslink成立于1988年,在澳洲八个地点经营401辆巴士,是北领地的最大业者。(康福德高提供)

字体大小:

这是康福德高在澳洲最大规模的收购,也是今年来在澳洲的第五项收购。集团今年来的收购总额已超过4亿5000万元。集团总裁杨万成说,康福德高现经营2250多辆巴士,是最大的私人巴士业者。

康福德高宣布以1亿9090万澳元(1亿8700万新元),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私营巴士公司之一Buslink。

这是集团在澳洲最大规模的收购,也是今年来在澳洲的第五项收购。

集团今年来的收购总额已超过4亿5000万元。

康福德高指出,这项收购让集团能立刻进入澳洲北领地(Northern Territory)以及昆士兰(Queensland),此前集团在这两个地区没有业务。同时这也让集团扩展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业务。

集团主席林日波说,集团采取积极投资的策略,今年来已经投资了超过4亿5000万元。集团也进军新的相关领域,如非急诊病人服务,并增长业务收入,如非定时巴士服务。集团也借助科技和人工智能,探讨新的业务机会。

Buslink成立于1988年,在澳洲八个地点经营401辆巴士,拥有500多名员工。它是北领地的最大业者。

集团总裁杨万成说,康福德高现经营2250多辆巴士,是最大的私人巴士业者。

在澳洲经营4200多辆车

包括这项收购,康福德高在澳洲的六个州经营4200多辆车,包括巴士、客车、德士和救护车。

集团之前在新加坡、澳洲、英国和中国作出了一系列投资。它8月刚宣布斥资1亿1000万澳元收购澳洲巴士业者FCL Holdings。

它也收购了非紧急病患载送服务公司全国病患交通(National Patient Transport)、维多利亚巴士业者Tullamarine Bus Lines和悉尼外郊的Coastal Liner Coaches。

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集团今年在澳洲的总投资已达到3亿8664万新元,在上述四个市场的总投资达4亿7322万新元。

星展集团研究认为,这和集团的策略一致,有助于分散风险,预计可让2019年的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提高2%至3%。星展研究给予2.59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