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半受访投资者对本地股市看法乐观

字体大小:

我国股市数月来的动荡不安,并没有动摇本地投资者的信心。一项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者对新加坡展望感到乐观,有人甚至认为,股市波动可能带来更高收益。

根据资产管理公司美盛集团(Legg Mason)昨天公布的全球投资调查,49%的本地受访者对新加坡市场展望有信心,远超亚洲平均的20%。

本地投资者对中国和美国市场也抱有信心,分别占44%和37%。

虽然近来股市跌宕起伏,但有47%的本地受访者认为,如果投资谨慎,相信可以获得比平常更高的收益。仅有13%的受访者认为这对投资有害;另有35%不乐观,也不悲观。

42%的受访者也认为,能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提供最佳投资者机会的是海外股,接着是本地股(30%)和房地产(27%)。

岁末即将来临,本地投资者对明年本地股市看法乐观,58%受访者认为明年的股市会更好;认为全球股市明年会好转的人则占52%。

他们对自己的投资组合也抱有很大的期待,希望能从收入型投资取得平均7.1%的收益,高于5.8%的实际收益。亚洲投资者普遍上也有类似情况。

美盛新加坡与东南亚销售主管李家义说:“我们发现,新加坡投资者比以往更需要调整资产分配以达到投资目标。许多人意识到寻求海外机会以提高收入和回报潜能的重要性。”

新加坡人热衷于房地产投资,因此极为关注楼市走向。

集体出售热潮导致房价上涨,是他们最关注的事。其次是银行贷款利率和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以及海外买家购买本地房产,进而推高房价。尽管如此,三成的受访者仍坚持进行房地产投资。

报告指出,本地投资者在评估投资机会时,会考虑通货膨胀、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各国之间的贸易战,以及医疗保险费。

投资理财增加财富,可让退休生活过得更舒适。报告显示,53%的投资者认为有足够的钱享受退休生活,这与亚洲平均55%相近。可是仍有19%担心钱不够用。另有28%既不担心,也不表乐观。

共有1000名新加坡投资者参加这项在今年7月至8月进行的网络调查,另有16个市场的投资者参加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