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观察

金价短期内或升涨触及1300美元价位

分析师认为,上周五的金价下挫相信是短暂性质,现在宣告金价涨势已去,为时尚早。(彭博社)
分析师认为,上周五的金价下挫相信是短暂性质,现在宣告金价涨势已去,为时尚早。(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班加罗尔综合电)期货金价上周五一度短暂触及1300美元关键心理价位,分析员不排除金价短期内再度刺探此心理价位的可能。

美国发布强劲的就业数据以及套利活动,导致金价上周五在就业数据出炉后急速回跌。远比预期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最终促使现货金价于上周五创下2019年以来首日下跌,期货金价则创下两周来最大跌幅。交易员说,强劲的经济数据抑制了市场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不过,金价全周仍然上涨,并已连续第三周攀升。上周五现货金价回挫0.64%至每安士1286.05美元,结束连续六天的涨势,全周仍涨0.42%,虽然说涨幅远比之前两周小;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黄金期货上周五则下跌0.70%,收于每安士1285.80美元,创12月21日以来最大跌幅,全周上涨0.22%。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万2000个,是10个月来最多,且轻松胜过所有预测。

市场一般预期为17万6000个。12月的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2%,也优于预期并创下2009年以来最快增速。

早前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政府停摆、苹果公司下调销售预期的宣布以及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跌入荣枯线之下的消息,冲击各地股市和供应商的股价,并刺激金价上涨最终期金于上周五刺探1300美元价位。

分析师认为,上周五的金价下挫相信是短暂性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正在增加,而中美贸易战还在上演,生产活动正在放慢下来,现在宣告金价涨势已去,为时尚早。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报道引述三菱公司(Mitsubishi)的分析师乔纳森·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说:“我们预见金价迟早再度突袭1300美元价位,这可能伴随一些负面经济新闻。”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乔治·杰罗(George Gero)说:“股市动荡、英国脱欧担忧、美国政治、以及环球增长放缓等,帮助金价过去三周取得更好的表现。要是通胀压力舒缓以及利率环境继续和缓,金价可能很快便超越1300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