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两公司拟推出REIT IPO市场又见曙光?

联实在本地的零售项目包括裕廊东Jem购物中心。(档案照片)
联实在本地的零售项目包括裕廊东Jem购物中心。(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市场盛传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将在本地推出零售REIT,而亚腾资产管理也计划推出美国酒店REIT。

两家公司计划或可能在本地推出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分析师认为这将为本地淡静的首次公开售股(IPO)市场带来曙光。

市场盛传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Lendlease)将在本地推出零售REIT,而亚腾资产管理(ARA Asset Management)也计划推出美国酒店REIT。

REIT是本地股市亮点

兴业证券分析师维杰(Vijay Natarajan)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其实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多年来一直是我国股市的亮点,而每五只上市的REIT就会有三四只属于大型市值股票。

他说:“房地产投资信托的表现稳定,而新加坡向来把自己定位为REIT枢纽。若有REIT登场,肯定会成为(本地)IPO市场的亮点。”

大型市值泛指超过20亿美元(27亿新元)规模的股票。

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联实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REIT,将筹集高达5亿美元(6亿7600万新元)。该公司在澳大利亚交易所挂牌。

不过,联实发言人昨天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我们不针对市场传言或臆测做出评论。”

发言人指出,联实在全球管理超过340亿澳元(326亿新元)资金,包括批发房地产(wholesale property)、基建资金和不同的管理投资委托。公司定期对运营地区当中的新资本计划做出评估。

联实在本地的零售项目,包括马林百列的百汇广场(Parkway Parade)、乌节路的313@somerset商场,以及裕廊东Jem购物中心。

此外,联实目前正在发展综合项目“巴耶利峇中心”(Paya Lebar Quarter,简称PLQ),最终发展价值达33亿2500万元。

PLQ将有一个面积达34万平方英尺的零售商场,三座甲级优质办公楼和三座住宅大楼。商场目前的建筑工程已进入最后阶段,而办公楼则已竣工。整个综合项目预定今年内竣工。

IFR周一也报道,在2017年除牌的亚腾资产管理公司也做出宣布,将在新交所推出美国酒店REIT,筹集5亿美元资金。

维杰受访时指出,市场目前对SREIT仍然有需求,尤其在鸽派(宽松)利率展望和市场充满不确定因素的时候,更有气势如虹的表现。

“目前,还有稳定的资金流向REIT,显示市场仍有需求,尽管这还是要视REIT(推出时)的定价而定。”

维杰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给予本地加磅(overweight)评级。报告称,随着市场震荡可能持续,加上利率的上扬暂停,流向REIT的资金将会持续。

今年以来,SREIT表现强劲,相关指数上扬9%,超越大盘的4%。虽然SREIT的估值正在上扬,但派息率仍然为全球REIT当中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