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发行储蓄债券 首三年利率1.95%

字体大小:

新加坡储蓄债券(Singapore Savings Bond)的利率最近趋稳,下月发行的储蓄债券首三年的利率都是1.95%,这略低于上一批的1.96%。

10年平均回报率则是2.16%,与上一期持平。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批储蓄债券的利率。

虽然上月全球国债市场普遍出现收益率曲线倒挂(yield curve inversion)现象,即短期债券收益率超越长期债券,新加坡政府债券(SGS)尚未出现这个现象。

储蓄债券的利率与SGS收益率挂钩。不过储蓄债券的利率每年递增,因此虽然一年期SGS收益率上月达到2%,但储蓄债券首年利率只有1.95%。

上月20日,美国联邦储备局表明将暂停加息进程,今年预计不会加息,导致10年期SGS收益率出现下滑的趋势,一度触及2.04%的低点。

大华银行市场策略主管王君豪指出,本月政府将售卖10年期SGS。SGS供应增加意味着收益率可能走高。

5月2日发行的储蓄债券认购截止日期是4月25日晚上9时。利息支付定在11月1日和5月1日。

4月发行的储蓄债券获超额认购,认购总额连续两个月超过4亿5000万元。这可能是因为从今年2月起,投资者可用退休辅助计划存款购买储蓄债券,每人可申购的债券顶限也从10万元翻倍至2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