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研究报告:有海外房地产信托 是良好收益型投资

字体大小:

本地股市因为全球经济展望不明而波动不断,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暂停加息,分析师指出,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将是良好的收益型投资,尤其是有海外房地产的信托。

随着联储局大幅放慢加息步伐,收益率高的房地产投资信托成为许多人的投资首选。

星展集团研究最新的报告说,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今年来的回报率高达14%,股价预计还会继续上涨,甚至可能上探2013年5月的最高纪录。

报告说:“目前的宏观条件与当年相似,低利率意味着S-REIT再融资的风险较低。因为我们认为,S-REIT可能会上探2013年的高位。

星展认为,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和华联商业信托(OUE Commercial Reit)等市值较小的信托,预计会受到投资者青睐。

根据兴业银行研究的最新报告,S-REIT目前的平均股息收益率比新加坡政府10年债券收益率高出3.6个百分点。

瑞士信贷发表的报告也指出,随着利差缩小(yield compression),加上平均市长率为1.05倍,S-REIT的股权融资活动预计会增加,致使股价下跌,是吸纳的好时机。

S-REIT的房地产类型多样,兴业证券分析师维杰(Vijay Natarajan)日前发表报告说,工业和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前景良好,因为不论是房地产供需,还是信托估值方面,都显示股价有望上涨。

至于办公楼方面,他认为租金整逐步上升,但每单位派息预计会在今年较迟时候才有所上升。

由于本地房地产市场的规模有限,近几年来不少信托积极扩展海外业务,收购多项外国房地产。

星展集团资本部市场主管郭雪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海外房地产市场较大,流动资金较多,较容易购得资产回报率高的房地产。

若同只有本地房地产的信托比较,拥有海外资产的信托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也能给予投资者更高的回报率。

她举例说:“拥有美国办公楼的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Manulife US REIT),目前的每单位派息收益率为7%,优于以新加坡资产为主的办公楼投资信托,如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或吉宝房地产信托(Keppel REIT),这两只信托的每单位派息率低于5%。

她还说,信托纳入海外房地产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能让房地产组合更多元化。除了投资地点多元化之外,信托也能以其他货币交易,例如美元。

虽然投资外国房地产信托的好处多,但她提醒投资者,必须了解这些信托的税务结构、投资地点和政治与条例风险。

分析师看好的信托包括积极拓展业务的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

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总裁秋诗敏(Jill Smith)受访时说:“美国办公楼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之一,有很多地区适合投资。我们计划在一些能提供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的城市和地点,收购房地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