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控股上半年净利 达8560万元同比跌14.7%

新加坡报业控股过去两个月在英国进行两次收购,如今在八个城镇提供3816个床位。图为上个月收购的宿舍Clifton House。(取自互联网)
新加坡报业控股过去两个月在英国进行两次收购,如今在八个城镇提供3816个床位。图为上个月收购的宿舍Clifton House。(取自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2019财年上半年净利为8560万元,同比跌14.7%,这主要因为脱售部分投资组合导致投资收入减少。集团数码媒体业务持续增长;房地产组合也进一步扩大,对集团净利作出三分之二的贡献。

集团昨天闭市后发布截至今年2月底的第二季和上半年业绩。集团上半年的经常盈利上扬0.6%至1亿2130万元。

营运开支跌5.6%至3亿653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少了上财年同期计入的裁员成本,以及更好的成本管理。营运营收则跌3%至4亿7760万元。

若看第二季表现,营运营收同比跌4.4%至2亿2333万元,净利则下滑25.7%至2969万元。

媒体业务上半年的营收跌10.1%至2亿9620万元,这是因为去年圣诞节至今年农历新年刊登广告的期间较短所致。

数码广告收入增加15.1%,整体数码收入则上扬13.1%至4971万元,这主要由报章和汽车买卖网站sgCarMart贡献。

集团指出,它会继续投资数码和创新技能来抓紧更多商机。譬如,报业控股和新传媒集团合资创办的数码广告平台“新加坡媒体广告交易平台”(SMX)本月新增七名国内外合作伙伴,让平台广告客户可面向更多区域消费群众。

此外,集团两周前和三星合作推出预先下载《联合早报》《联合晚报》及《新明日报》电子版的三星平板电脑,方便读者阅读本地华文报。这获得热烈反响,配套推出两周内吸引超过2000人订阅。

房地产业务营收上扬

房地产业务营收则上扬15.3%至1亿4030万元。集团去年收购一组英国学生宿舍作出贡献,并在过去两个月添加380个床位。

如今,集团以Capitol Students品牌在英国八个城镇提供3816个床位,并打算壮大规模,成为当地主要业者。

本地房地产方面,集团和日本鹿岛房地产发展(Kajima Development)共同发展的私宅项目桦丽居(The Woodleigh Residences)预计5月底前开盘。

其他业务营收则维持在4120万元,这包括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 Care Centre)的老年护理服务和其他数码业务。集团正寻求在本地和海外拓展老年护理业务。

集团早前和吉宝企业收购第一通(M1),三方接下来将密切合作,推动第一通的转型。

新加坡报业控股执行总裁伍逸松说,集团在数码转型有所进展。“虽然媒体业务继续面对逆风,数码媒体业务的营收出现增长势头。我们也发现,房地产业务近期作出收购后,经常收入有所改善。”

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5.5分的中期股息,股息将于5月24日派发。

报业控股股价昨天报2.53元,无起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