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旗下Azalea再推出 Astrea V私募基金债券供散户认购

字体大小:

根据公司昨天提呈给金管局的初步说明书,这批Astrea V私募基金债券发行总额为6亿美元(8亿3000万新元)。这批私募基金债券的期限是10年,A1级别首五年不可赎回。本次供散户认购的额度预计会超过第一批私募基金债券。

淡马锡控股旗下的Azalea基金管理公司再次推出面向散户投资者的私募基金债券,本次供散户认购的额度预计会超过第一批私募基金债券。

根据公司昨天提呈给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初步说明书,这批Astrea V私募基金债券发行总额为6亿美元(8亿3000万新元)。

供散户认购的部分为最高级别A1,信评机构惠誉国际(Fitch)和标准普尔(S&P)预计分别给予“A”和“A+”的信用评级,比其他类别优先获得票息和本金。

Astrea V债券票息率未定

A1级别债券发行规模为3亿1500万元,其中一部分会分配给散户认购。据了解,散户可认购的额度比去年发行的Astrea IV(1亿2100万元)来得多。

债券的票息率尚未定,公司下来将通过邀标定价( bookbuilding)决定,预计会在两三周后开放给公众认购。

私募基金债券是一种比较新类型投资产品,由私募股权基金的现金流所支持的债券。债券发行人通过这些基金投资所获得的现金流,支付债券的票息和本金。

本次私募基金债券的基础资产(underlying asset)是32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38个私募基金,净资产值是13亿美元。除了6亿美元债券,Azalea以股权形式持有其余7亿美元。

38个基金所投资的行业涵盖资讯科技、保健、非必需消费品、工业和通讯服务等862家公司,85%的是非上市公司。

其中81%的基金为并购私募股权基金(buyout PE fund),即投资成熟企业的基金,其余19%的是增长股权私募基金。

基金的加权平均年龄为5.4年,说明书指出私募基金早期往往出现负的净现金流,一般上五年后开始脱售投资时会转正。

基金组合中56%投资美国,投资欧洲和亚洲的各占22%。

首三大基金管理机构是KKR、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和TPG资本。

Astrea V包括安全机制

和Astrea IV一样,Astrea V也包括安全机制。例如,星展银行是流动资金设施(liquidity facility provider)。万一发行机构无法支付票息,提供流动资金的星展银行将代为支付,但不包括本金。

这批私募基金债券的期限是10年,A1级别首五年不可赎回。发行机构如果在五年的赎回期内不赎回 A1级别债券,票息率将一次过递增(step up)一个百分点。

华侨银行固定收益研究分析师黄宏渭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在目前的市场波动环境下,投资者倾向于投资安全资产,包括信用质量较好的债券。鉴于去年Astrea IV获得超额认购,他估计这批债券的需求预料也会相当强劲。

Azalea基金管理公司2016年首次在本地推出挂牌私募基金债券,主要面向机构和合格投资者。

公司去年推出首个面向散户的挂牌私募基金债券Astrea IV,票息率是4.35%,每半年派息一次,面向散户投资者的部分认购率达7.4倍。

Astrea IV零售债券截至昨天的交易价比面值高出7%,意味当前收益率(current yield)是4.0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