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今年来最大规模 Prime美国REIT IPO集资8.13亿美元

 Prime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旗下有11座永久地契办公楼,其中一座是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Dallas)的909号大楼。(Prime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提供)
 Prime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旗下有11座永久地契办公楼,其中一座是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Dallas)的909号大楼。(Prime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提供)

字体大小:

投资办公楼的Prime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Prime US REIT),以每单位0.88美元(1.20新元)发售新股。

信托总集资额为8亿1300万美元,是今年来新加坡交易所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售股活动(IPO)。

管理信托的KBS US Prime房地产管理公司指出,旗下的甲级办公楼能提供稳定收入,今年的股息收益率预计为7.4%,明年甚至高达7.6%。

KBS US Prime总裁兼投资总监坎本(Barbara Cambon)日前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为投资者持续提供收入,以及未来增长,让他们获得良好的总回报率。”

Prime是在本地挂牌的第三只美国办公楼REIT,另外两只是宏利房地产信托(Manulife US Real Estate)和吉宝KBS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Keppel-KBS US REIT)。

虽然面对两只同类信托的强烈竞争,但坎本却对Prime的未来表现充满信心。

她说:“我们专注于甲级办公楼,而且注重房地产的优势如位于市区中心和中央商业区、休闲设施、生活、工作、康乐(live-work-play)环境。”

办公楼租用率高达96.7%

信托的资产组合有11个位于九座城市的永久地契办公楼,位置佳且交通方便,总购价和估值皆为12亿2200万美元,净可租用楼面总计340万平方英尺。

截至今年1月1日,这些办公楼的租用率高达96.7%,可租用面积的加权平均租赁期为5.5年。租户多元化,包括金融、法律和通讯业者。98.3%的租约包含租金上调的条款。

中美贸易战让一些投资者对于美国投资项目望而却步,但坎本认为,贸易战目前已有所缓解而且并非最近才发生的事,因此现在是信托上市的好时机。

她解释,选择在新加坡上市是因为亚洲是未来的资本来源,因此到本地上市是KBS的重要商业策略,公司也对新加坡的监管条例感到满意。

信托配售3亿6025万个单位给九个基石投资者,它们包括吉宝资本(Keppel Capital)、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协和投资(Hiap Hoe Investment)及AT Investments。

吉宝资本与报业控股分别承诺5500万美元认购该信托的6.8%股权。

另有3亿3520万个单位供配售和公众认购,预计可筹集6亿1200万美元。

本地信托投资者无需缴付预扣税(withholding tax),投资者可选择以美元或新元收取派息。

公开售股活动周一晚上9时开始,在7月15日中午12时截止,该信托预计19日下午2时开始在新交所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