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跨年之前 金价料继续获支持

分析师预期,目前情况下金价将在现有水平继续获得支持并保持弹性。(路透社档案照)
分析师预期,目前情况下金价将在现有水平继续获得支持并保持弹性。(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讯)不到九天时间就将迈入新的一年,金市交易量已在减少,分析师预期,目前情况下金价将在现有水平继续获得支持并保持弹性。

美国政府上周五(12月20日)确认第三季经济小幅增长,且有迹象显示,在强劲的就业市场支撑下,美国经济在年底基本维持温和扩张步伐。但市场上周五迎接的最大新闻,似乎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则推文。特朗普说,关于贸易协定方面,他“与中国习主席谈得很好”。正在安排正式签约仪式。

面对美国经济情况仍良好以及围绕美中贸易战的乐观情绪,金价上周五的表现显得富有弹性。

投资者担心股市太热 买入黄金作为保险

现货金价上周五微涨0.19%至每安士1481.64美元,全周涨0.36%;期货金价上周五则小跌0.24%至每安士1480.90美元,全周微跌0.03%。

芝加哥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哈伯肯(Bob Haberkorn)说:“有人担心股市现在太热了。有些投资者正在买入黄金作为保险,以防情况出现变化。”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表示,金价目前的力量部分是和市场对明年美国利率的预期有关。“联储局不大可能加息。而其他各国的央行降息的风险还是相当显著。”

米勒预期金价直到今年结束将在窄幅波动。“我们可能看到金价保持在现有每安士1446美元至1480美元水平。”

金属信息服务商金拓(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威克夫(Jim Wyckoff)在之前的一份报告中说:“交易商和投资者正将注意力转向即将来临的假期,包括结清账目,因此未来几周交易兴趣和成交量可能下降。”

三菱分析师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说,获利卖出活动可能把金价压向1450美元,但是新的购买活动也可能把金价推向1500美元。他认为,最受关注的新闻将是中美贸易谈判方面,以及来年中美第二阶段谈判的展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