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2020年新投资里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20年将开启新的10年,我们将踏上新的投资道路。(图:Pixabay)
2020年将开启新的10年,我们将踏上新的投资道路。(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回顾过去10年,投资者在后雷曼时代经历了自二次大战以来持续最长的美股牛市,美国联邦储备局实施三轮量化宽松和低息政策,欧洲和日本进入负利率时代,令环球经济远离经济衰退创下长达10年的纪录,而且前所未有的宽松政策令美股屡创新高。


2020年将开启新的10年,我们将踏上新的投资道路,虽然环球央行政策仍将维持宽松,但量化宽松和低息政策的极限测试已经开始,环球经济进入同步放缓阶段,明年美国、欧盟和中国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分别放缓至1.7%、0.7%和5.8%,虽然近月环球经济增长展现触底止跌迹象,但预料2020年全球GDP增长率将维持在2.5%的较低水平。


鉴于发达市场的现金利率和债券收益率接近历史低位,随着偏低利率环境和全球增长放缓持续更长时间,将使大部分资产类别在未来10年的预期回报下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