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影响IPO 得运德士取消投资者路演会议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到本地资本市场,有公司推迟首次公开售股(IPO)计划,不过也有公司照原计划发行新股上市。

本地德士营运商得运德士(Trans-Cab)已取消原定的投资者路演会议。

得运德士针对《联合早报》的询问发出声明说:“有鉴于武汉肺炎疫情,公司在顾问的建议之下,决定采取谨慎的做法,等到市场平静下来再重新评估情况。公司并没有取消IPO。”

得运德士于去年12月27日提交初步招股书。这是公司第二次推出IPO,公司在2014年曾经计划进行IPO,筹集1亿元,但却因为有黑函(poison letter)指它未披露一笔保费,公司取消上市计划。

投资咨询公司United First Partners董事邓文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目前投资者情绪疲弱。而且德士业务受到武汉肺炎疫情冲击,人们减少出门,病毒也容易在德士上传播。”

建力企业财务策划(PrimePartners Corporate Finance)首席营运官刘伟荣说,虽然多数出现案例的国家已经制定了检查和隔离的措施,武汉冠状病毒的情况还在不断演变,一些IPO延后、尤其是正在进行路演的IPO,不让人感到意外。

德勤东南亚和新加坡上市与并购鉴证咨询服务主管郑惠玲说:“市场不明朗时,投资者往往放慢投资,或要求更低的发售价。2003年沙斯期间市场同样放慢,随后复苏。”

数家提交初步招股书公司
目前仍无计划延迟或取消

不过,其他几家已经提交初步招股书的公司,目前仍无计划延迟或取消。

印度尼西亚煤矿交易公司Resources Global Development今天起在凯利板挂牌。

Elite商用投资信托(Elite Commercial REIT)日前已公开售股,预定在2月6日挂牌,是今年第一个主板IPO。

去年12月底提交初步招股书的水处理公司Memiontec控股(Memiontec Holdings),目前仍按计划推进IPO。公司受询时表示,预计于2月推出IPO。

据了解,去年11月提交初步招股书的俄罗斯农业公司Don Agro International,也计划于2月推出IPO。

此外,SWC医疗集团(Singapore Women's & Children's Medical Group)的IPO也仍在进行。

安永亚细安IPO主管罗锦伟指出,不同领域的公司受疫情影响不同,这会影响它们的业绩以及上市的时机。

郑惠玲建议,公司可趁现在开始为IPO做准备,等到时机好转时推出。

郑惠玲说,虽然市场充满不确定因素,但仍有不少公司寻求在新加坡上市,包括不少房地产和消费者领域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