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孩童学理财管好压岁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伟杰(左二)趁新年期间教孩子理财,让他们培养储蓄的好习惯。(陈福洲摄)
陈伟杰(左二)趁新年期间教孩子理财,让他们培养储蓄的好习惯。(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长辈在农历新年时派发红包给幼辈,不仅是为了讨个吉利,祈求新的一年万事如意,也是为了表达他们对小辈们的关爱,希望他们学业进步。拿红包是许多小朋友最期待的事,在欢度佳节之际,父母借发红包教导子女有关华人传统文化的涵义,同时灌输从小管理财务的美德,不失为一次学习的好契机。


从事通讯业的陈伟杰(44岁)育有三名7岁到13岁的男孩,他坚持从小灌输孩子理财观念,让他们在4岁左右认识储蓄和花费概念,了解金钱得来不易。


为了培养孩子独立理财的习惯,他让孩子点算新年期间收到的红包钱,并嘱咐他们把父母和祖父母给的红包钱存入扑满,其余则存进储蓄户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