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本周黄金表现

最新调查显示,逾九成的受访专业人士看好金价本周上涨。(彭博社)
最新调查显示,逾九成的受访专业人士看好金价本周上涨。(彭博社)

字体大小:

(纽约/新加坡综合电)美国最新非农就业数据惨淡,显示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促使金价上周五上涨。

展望本周黄金走势,分析师整体看好黄金表现。

美国上周五发布的3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岗位减少70万1000个,结束了为期113个月的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增长。这主要是因控制冠病疫情的严格措施导致商店和工厂关闭,证实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受非农数据影响,现货黄金上周五一度涨逾10美元,最后收报每安士1625.85美元。

总结一周表现,黄金全周微跌13美元或0.8%,因有迹象显示黄金供应紧张状况有所缓解。黄金最高上探1638.75元,最低下探主1575.86美元。

美国6月份黄金期货则上涨0.5%,收报每安士1645.7美元。

经纪商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莫雅(Edward Moya)说,非农数据预示接下来经济形势会更加严峻。

他说:“多数交易商预计金价将走高。黄金的问题是供应紧张正在缓解,美元继续走高。不过最终,通过向全球市场注入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黄金将焕发出光芒。”

三菱分析师巴特勒(Jonathan Butler)说,基于各地封锁的影响,可以预见的是,黄金下来反应是走高。

不过他也指出,美元指数越高,金价上涨的难度就越大。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继续走强,上周上涨超过2%。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克兰西(Kieran Clancy)却认为,第二季金价仍有可能进一步上涨,达到1700美元左右的水平。因为黄金的避险需求,将抵消美元走强带来的任何拖累。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说,疫情继续恶化,支持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短期内,他预测黄金保持上扬走势,阻力线是在1640美元和1700美元。

根据Kitco最新调查,12名受访专业人士中,11人(92%)预计本周金价将上涨,只有一人(8%)预计价格会横摆。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对黄金持有较中立态度。

他指出,波动性上升是影响黄金走势的主要因素之一,太大波动可能不利于黄金,像3月中旬黄金和股票一起被抛售就是这种情况。

他提醒投资者,在极度动荡的时期,黄金的表现不是特别好。

他说:“随着冠病疫情开始见顶,我们将会听到一些非常坏的消息,通常这对黄金来说是好事,但由于人们可能需要获得流动性,这很可能使投资基金转向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