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保险 投资的是安全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何汉聪
插图/何汉聪

字体大小:

凡只图回报率的资金部署行为,皆可被视为一种投资决定。储蓄保险(endowment policy)也算是一种投资工具。只不过这个工具的目的与风险,与我们一般认知中的股票、债券,以及基金投资有所区别而已;选购储蓄保险时心理早有准备,得接受相对较低的回报和风险。


除此,储蓄保险还多了一层其他投资工具所欠缺的——安全感。这份安全感与保险成分无关。储蓄保险的投保额,是这类保单的附属品,期满而终。除了身亡险和重度残障险之外,通常不会(也不应该)掺杂严重疾病等无益于回报的附加险。所谓的安全感,主要围绕在保本的概念——即缴付的保费。


《崇尚理财》针对储蓄保单:单期保费(single premium)限期保费(limited premium)常年保费(annual premium)试图探讨这类储蓄保险,是否值得一搏、如何一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