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投资宜步步为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发展步伐被突如其来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打乱,许多问题悬而未决之际,又匆匆步入下半年。下半年面临的不确定性不比上半年少:各国解封后或引发第二波疫情。全球经济可能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未缓和、美国总统选举在即……诸多因素为前景带来更大下行风险。在如此不稳定的大环境下,投资者该如何部署下半年的投资策略?


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投资市场2020年至今的波动,相信一点都不夸张。以本地海峡时报指数而言,该指数在今年1月居高不下,尽管在1月23日出现首起冠病确诊病例后滑落,但月底仍徘徊在3100点以上。


好景不长,随着疫情从中国扩散至全球,海指不断面对下行压力。3月8日,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爆发石油价格战,导致油价暴跌;同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冠病为“大流行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各大股市跌入熊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