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本地ETF交易额同比增长196%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在全球扩散期间,世界各地股市大幅波动,挂牌基金的交易大幅攀升。今年上半年,在本地挂牌基金总交易额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新加坡交易所的最新统计显示,本地上市的挂牌基金(ETF)于今年首六个月的交易总额达到5亿零600万元,同比增长196%。

在上半年,交易最活跃的五只挂牌基金是SPDR黄金股票挂牌基金(SPDR Gold Shares ETF)、SPDR海峡时报指数基金(SPDR STI ETF)、利安—辉立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挂牌基金(Lion-Phillip S-REIT ETF)、Lyxor China Enterprise (HSCEI) UCITS挂牌基金,以及日兴海峽时报指数基金(Nikko AM Singapore STI ETF)。

这五只挂牌基金平均每月交易额介于1900万元至1亿5700万元。SPDR黄金股票挂牌基金的平均每月交易额最高,今年至今的总回报率也有16.2%。

全球黄金持仓量历来最高

黄金一向来被市场视为是避险资产。世界黄金理事会(World Gold Council)于6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黄金挂牌基金在5月一共吸引85亿美元(约118亿新元)的资金净流入,全球的黄金持仓量更达到历来最高的3510公吨。

随着市场更加波动,也有越来越多投资者买入追踪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挂牌基金。今年上半年,SPDR海峡时报指数基金平均每月交易额约有1亿4500万元,是交易额第二高的挂牌基金。

截至今年6月,SPDR海峡时报指数基金的资金规模达到11亿元,今年至今共吸引4亿4200万元的资金净流入。

全球经济增长受到冠病疫情冲击而放缓,利率持续走低,REIT挂牌基金为追求更高收益和稳定收入的投资者创造另一个选项。利安—辉立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挂牌基金上半年的平均每月交易额为1900万元。

截至今年6月,在本地上市的REIT挂牌基金的资金规模达到4亿2400万元,今年来吸引了8400万元资金净流入。

随着市场更加波动,也有越来越多投资者买入追踪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挂牌基金。今年上半年,SPDR海峡时报指数基金平均每月交易额约有1亿4500万元,是交易额第二高的挂牌基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