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建议疫情期间继续投资REIT和周期股

字体大小:

我国经济有望逐步复苏,提振股市乐观情绪。证券分析师认为,冠病疫情变化莫测,建议投资者继续投资在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周期股。

兴业证券(RHB)分析师瑟卡(Shekhar Jaiswal)发表的报告说,我国冠病新增病例逐渐减少,更多经济活动开放。此外,政府也调高了今年非石油国内出国的增长预测,显示经济展望改善。

“新加坡最严重的国内生产总值萎缩季度已经过去,接下来12个月预计会改善,这对股市非常有利。因为从历史上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的回报紧随经济增长。”

他建议投资者继续投资在房地产投资信托和防御型股,另外可选择性地添加周期型的消费品、房地产和交通股。

可逐步建仓买入周期股,如凯德集团(CapitaLand)、城市发展(CDL)、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新达信托(Suntec Reit)和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

他还说,本地股市目前是价格最低的东南亚市场,但股息收益率却是亚洲最高。当经济恢复增长而投资者对明年企业盈利持续增长重拾信心,瑟卡预计海指的本益比(P/E)会进一步上升。

由于冠病疫情变化莫测,一些地区已出现新一波疫情,而且中美关系日益恶化,他因此建议投资者同时也投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防御型股,以分散风险。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启扬也认为,投资者应采类似投资策略。

他建议投资者考虑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如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apitaLand Mall Trust)、星狮地产信托(Frasers Centrepoint Trust)和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Lendlease Global Commercial REIT)以及交通股如康福德高。

他说:“解封第二阶段开始后,乌节路商场的空置率从超过50%下降到25%,邻里商场的空置率也从超过50%下跌至35%。邻里商场的空置率比乌节路商场高,可能是因为部分商场的停车位有限。”

至于为何选择交通股,他指出,这是因为有更多原本居家办公的员工开始返回公司,对公共交通的需求增加,这对康福德高业务有利。

我国即将迈入5G时代,新加坡银行策略主管李依莱认为,云端科技、物联网和电子商务将是长期支撑科技领域的主要技术,投资者应把科技股作为核心投资。可是科技股股价大涨,与周期股差距甚大,因此有必要调整投资组合,纳入表现稳定的周期股。

他同样看好凯德集团、城市发展、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和ESR房地产投资信托(ESR-REI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