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分阶段解封 REIT受分析师看好

字体大小:

随着确诊冠病病例减少、政府分阶段解封和各国旅行限制放宽,各类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包括工业、零售和酒店等,也受到不同分析师看好。

其中,星展集团研究(DBS Group Research)看好零售房地产投资信托,华侨投资研究公司(OCBC Investment Research)看好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而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则看好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陈伟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根据停车场统计数据和每周前往商场观察显示,商场有稳定的人潮,人们也再次排队上餐馆。

过去16个周末收集的数据显示,乌节路商场停车场空置率保持在27%左右,郊区商场约35%。

尽管零售信托第二季的销量和人流疲弱,但相信情况已扭转。若以上观察正确,第三季的情况将改善,并有上扬的潜力。“最糟的情况已过去,但复苏还在进行中。”

他认为,现有的零售信托估值并没有把2021财年的21%每单位派息(DPU)增长考虑在内。零售信托目前市账比是0.84倍,显著低于1.04倍的10年历史均值。

由于近期仍缺乏旅客,乌节路商场的复苏预料滞后。他因此继续看好郊区商场,首选是星狮地产信托(FCT,目标价2.95元)、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目标价2.40元),以及联实全球商业房地产投资信托(Lendlease Global Commercial REIT,目标价0.85元)。 至于酒店信托方面,华侨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初朋,以“隧道尽头有一丝微光”来形容这类信托的现状。

他认为,尽管前景仍然充满挑战,但随着越来越多国家解封、物业重新开放、各国对彼此开通旅游,以及政府对国内旅游的支持,酒店业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缓慢复苏。

据他观察,服务公寓同酒店相比,更具有韧性。服务公寓有更长的现有租约,一些项目小组和企业也延长租约。因此,他的首选是雅诗阁公寓信托(ART),目标价1.03元。

该信托最近刚被纳入追踪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公司表现的富时欧洲公共房地产协会/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全球发达指数(FTSE EPRA Nareit Global Developed Index)。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分析师古哈(Krishna Guha)则看好工业信托。他认为,截至6月,工业信托比办公与零售信托显得更具韧性。

他指出,吉宝数据中心信托(Keppel DC REIT)的当前股息收益率加上未来两年的每单位派息增长预估是16.9%,为众信托中最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